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7-24 16:01:54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呼應林貽祥議員的單車環島步道提案 --閱讀人次 : 1874

 本次議會議期中,林貽祥議員所提議的規劃「單車環島步道」是頗有前瞻遠矚的創設性議題,果若受到主政者重視,認真思考、縝密規劃,並在下一年度列入施政要務,不失為「有感」的建設,相信大多數民眾會樂觀其成的。

 南北竿大橋囿於經費龐大、牽涉甚廣、曠日費時。而單車環島步道,所費不多,沒有阻礙,應可優先考量。果若成案,則不僅多了一像馬祖旅遊的特殊景點,對地區居民來說,無疑更是一個值得驚喜的禮物,每一位居民,每天都能夠在自己村子裡的海邊沿岸散步吹海風欣賞每警,偶而驚瞥魚兒在海面跳躍,信步其間,清風徐來,海浪拍岸,崖上的奇岩異石在在都是那麼的詩情畫意,美麗宜人。

 福州市區的人工運和,兩邊沿岸都有木製的人行步道,是附近居民晨間運動、晚上散步最佳步道,為福州市民津津樂道,何妨借鏡福州的這項建設,作為我環島步道的參考。

 請林貽祥議員鍥而不捨的繼續追蹤這項提案,務促其成。建議,在步道的規劃中分為水泥錄和棧木道並行,水泥路走單車,棧道供行人走,以免老人家走在單車道上,偶會被快速疾駛的單車撞及造成意外。

 台灣、澎湖、金門三地都地勢平坦,唯有馬祖是高低起伏的坡地,無法騎單車。因此,過去馬祖沒有任何一台單車,單車在馬祖無處可騎乘,使得我輩小時候都不會騎單車。

 果若,環島步導建設起來後,就可以騎單車,多一項運動休閒的去處,真是棒極了。而且他日,還能在馬祖舉辦全國性質的單車馬拉松及環島跑步馬拉松比賽,吸引更多有此興趣的同好來馬祖觀光旅遊,可謂一舉多得,此真乃有前瞻有遠見的提案,給林貽祥議員加油,再接再厲,敦促縣政府審慎斟酌,早日落實此提案。

西方朔 2017年7月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7-25 10:46:57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什麼?進來看倆下,也不打G个字,莫依雷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Simon.Kuo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6-12-22
發表文章 : 134
掌聲鼓勵 : 332

發表時間 : 2017-07-25 12:32:52
FORM: Logged


Simon.Ku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imon.Kuo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推動單車專用道的最佳時機就要到了!聽說復興村往福澳碼頭的道路8月開放,建議從復興村到四維路規劃單車專用道,這條道路上下坡不多,可以輕鬆騎,不必變速!這是推廣單車運動的最佳時機!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