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8-09 16:17:01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讓全國人民都來參加馬祖的軍事戰鬥營 --閱讀人次 : 1739

 戰爭是軍人唯一的選項,卻是國家政府最後的選擇。名將麥克阿瑟說:其實軍人是最反對戰爭的,因為軍人最了解戰爭的殘酷無情。台灣一位退役將領曾經說:不要問台海會不會爆發戰爭?要問台海何時會爆發戰爭?筆者更進一步闡述說:如果台海爆發戰爭,我們該怎麼辦?

 隨著中國的國力強大,軍力快速提升,加上台灣民進黨執政對九二共識的模糊以對,美日兩國的日漸勢弱,中共鷹派勢力抬頭,不時傳出要用武力統一台灣。而美國學者日前臆稱:中國可能會在明年(2018)以武力攻台,並且能在極短的時間內(以小時計)完全佔領台灣。

 台灣的總統、國防部只以應酬式的言詞夫演民眾。反正,還沒打來,老子愛怎麼吹就怎麼吹,你們也無法反駁我是在吹牛,粉飾太平。萬一哪天真的打過來了,高官們隨時都來得及坐飛機逃之夭夭,要死就死你們這些不信邪又無知、鐵齒的台灣人民,活該!

 就筆者個人研究兩岸關係近20年之心得,我認為,兩岸確實存在有臨界戰爭之虞。但是,說明年會爆發台海戰爭,則純粹只是那位學者的臆測,可能性幾乎是零。因為,中國尚未做好萬全的攻台準備,及佔領台灣後的下一步該怎麼做?

 本文不在探究中共是否或何時武力侵台?本文旨在討論如何讓國人了解戰爭的可怕,要如何避戰止戰?不要枉做戰爭的砲灰。

 今年暑假,金門、馬祖的暑期軍事戰鬥營正夯,許多台灣的大學生參加了金馬的戰鬥營活動,激發他們支持擁護國軍的愛國心。同時去體會了解戰爭所帶來的毀滅性災難。這是非常有意義,且值得大力推廣的活動,不但讓大學生們參加,甚至,開放給一般民眾及公教人員(利用休假期間),激及鼓勵全國階層人民參加不間斷的軍事戰鬥營,成為一種常態性的活動。

 一則為地區帶來另一波觀光旅遊人潮,另則,為強化全民憂患意識,真正的去認識到戰爭其實未離我們遠去,只要中國尚未民主自由的一天,台灣永遠有戰爭之虞。中國從未放棄武力侵犯台灣,絕對不要被兩岸交流的假象和平給蒙蔽,而鬆懈我們的國防意識。

 越多的人參加過金馬的軍事戰鬥營,就越發的激起國人對戰爭的唾棄。雖然,戰爭的發動權100%在中國手中,台灣是絕對不會去挑起戰爭,但是我們卻要盡一切努力去防止戰爭被挑起,這是我們每一位國民的責任。

 一天的戰爭,一生的毀滅,一輩子的遺憾痛苦。只有經歷過戰爭或準戰爭的地區人民,才有這種深刻的體會。金門、馬祖都走過這段可怕的夢魘,所以更加珍惜和平,讓台灣人民來金巡禮,更加知道什麼叫作戰爭與和平。建議縣政府好好重視、規劃、全面推廣這項活動,為兩岸和平做出我們的努力和貢獻。

西方朔 2017年7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8-09 17:16:08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跨謀,要表達啥?聽說白帶魚又漲價,都是鄉親都沒折扣,磨意思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赤兔馬 
資深會員 

赤兔馬

註冊 : 2012-03-14
發表文章 : 162
掌聲鼓勵 : 550

發表時間 : 2017-08-10 10:22:07
FORM: Logged


赤兔馬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赤兔馬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所以你有參加戰鬥營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8-10 22:28:43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想太多了,進入太平洋登上世界舞台訓練是做給美國和日本看的,剛好我們在人家門口而已繞台越來越頻繁當作自家人,這幾年有意要對台灣動武幾千顆導彈就下來了,還需要派軍機來幹嘛跟IDF合照坐檯,中國還不是不敢打,派F16麻糬都侵犯領空了不敢打。


要打早就打根本不用武力,用經濟就可以統一台灣。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