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5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8-20 12:20:01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邀請美軍顧問團們來為馬祖故地重遊 --閱讀人次 : 1449

 美國的西方公司(CIA分支)曾於1950年初期進駐莒光,美軍顧問團亦曾駐守馬祖多年,相信皆有資料可稽。筆者當年念馬祖高中時,每週都有美軍顧問團的軍官來學校,教導學生英語會話,由當時馬高英文老師陳士英(土匪)接待。同學們對美國大兵印象深刻,互動良好,他們也會帶糖果、巧克力、餅乾給敢於發言的學生做獎勵,讓那個年代的同學們對學習英語有著很大的興趣和鼓舞。

 1979年中美建交,台美斷交,美軍完全撤出台灣,馬祖的美軍顧問團也全部歸建。雖然之後有著美國國會正式通過的「與台灣關係法」法律,做為美國對台灣安全防衛的依據,但從此再也沒有一位美國軍人再來過馬祖了。

 這一、二年,看到陸續有反共救國軍;亮島勇士們、高登弟兄戰士,及過去曾戍守馬祖的國軍將士,絡繹不絕於途的重返戰地巡禮,一幕幕場景都令人十分感動和緬懷。

 筆者建議,可以由馬祖縣政府以正式邀請函(並請外交部、國防部協助),發給那些當年曾在馬祖助扎過的美軍顧問團們,隨函附上當年那些照片,及今天馬祖進步發展景況,並舉世聞名的藍眼淚,誠摯邀請美國大兵們故地重遊。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很高興很雀躍的接受本府的隆重邀請來馬祖一遊。

 此事當然,也一定匯給馬祖再創造更宏觀格局,更高度的新聞話題,同時也會帶動另一波美國及國際人士來此觀光旅遊的高潮。

 同時也歡迎讀著們就此事集思廣益,亦腦力激盪,提出更多更周延的建議和規劃。此事可行性很高,操作亦不難,且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極大,政治層面的意義更大。

 劉縣長夫人是台大英文系畢業,可作最佳嚮導和翻譯,義不容辭。但願增應縣長能聽得進去筆者的建議,著手進行吧!

西方朔 2017年8月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