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9-27 16:57:54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要叫別人嘲笑我們馬祖人沒教養 --閱讀人次 : 4179

 國民素質是代表一個國家或地區人民的內在涵養和文明精神,也是今天我們引以為傲的最珍貴資產。這是要靠長年的教育和良好的生活習慣慢慢累積起來的。

 今天見報載往返臺馬間的客輪上,旅客使用的寢具上沾滿了令人噁心的穢物,清潔工抱怨不已。這則新聞讓我們感到羞愧與痛心,應將該名乘客移送法辦(毀損罪),並將之列為黑名單,公佈其姓名。

 馬祖素來以街道整潔、不見垃圾、有公德心,讓觀光客讚賞不已。曾擔任過衛生局長的劉增應縣長亦最重視環境之維護。有一次我們幾位同學坐他的車,經過雲台山往某據點的路上,見到一位步行的阿兵哥隨手亂丟煙蒂,劉局長立刻停車,並下來飭令阿兵哥將煙蒂撿起來,熄滅後用衛生紙包好,找有垃圾筒的地方棄置,此事令同學們印象非常深刻。

 相信今天的劉縣長看到上則客輪上穢物之新聞,必然十分震怒,怎麼會有這種沒有教養之事?

 在有一大學的同學會上,一位留德的同學說,他剛到德國時,就覺得德國國民的榮譽感特別強烈。某晚,他搭小黃逛街市,司機見到是東方人,就很自豪地說我們德國人是如何如何地優秀...突然見到路邊有人在牆角小便,司機馬上停車,上前去摑了那位亂小便的人一耳光,並說了幾句話。司機重新坐回駕駛座,然後很得意的說:那人是奧地利的遊客,不是我們德國人,我們德國人絕對不會如此沒教養。

 此事讓我倍感激動,這就是國民素質的優劣之別。都說今天的兩岸人民之「國民素質」差異甚大,臺灣人民較有禮貌、有教養、不會隨地吐痰、隨地小便、待人較溫和親切。所以,當我和我的兒子在福州搭計程車下車付錢給司機時,會向司機說謝謝您。而司機則會微笑問說:你們一定是臺灣人,因為只有臺灣人場會這麼有禮貌,讓我與有榮焉。

 自私一點的說,希望這次穢物事件不是我們馬祖人所為,以免玷污了我們清白的傳統名聲。當然更要強化公民道德的教育,不要讓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學學德國人的神聖榮譽感,繼續保持我們臺灣人優秀的國民素質和內在教養。

西方朔 2017年9月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范植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3-28
發表文章 : 165
掌聲鼓勵 : 517

發表時間 : 2017-09-27 21:54:06
FORM: Logged


范植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范植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公佈其姓名」?

老大,別鬧了,你沒聽過「個資法」?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9-28 10:22:48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所內網路還是相當暢通不中斷,不像在福州號稱光兆慢的像烏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海葵好好走 
高階會員 


來自 : 熱島效應
註冊 : 2012-08-04
發表文章 : 114
掌聲鼓勵 : 194

發表時間 : 2017-09-28 20:07:21
FORM: Logged


海葵好好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葵好好走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新華航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三光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男子17日晚間10時,與2名友人搭乘台馬之星,從基隆前往馬祖東引,途中因不勝酒力加上暈船,在床上倒頭大睡後,醒來發現自己竟在床上便溺。]]

他是因為醉酒加劇暈船而排洩大便在床上,醒來才發現在床上便溺,可能他是裸睡,或是至少有脫褲子或被人脫褲子,大便才能不停留在內褲,直接放置在被子上。

如果是排在內褲上,內褲或褲子包一包丟掉(但要有替代的褲子穿),也不至於把內褲的大便再挖出來放被子上。

幸好他出面道歉了,也願賠償清潔費用,此事的鬧大,相信我們都能學到教訓,避免過度飲酒。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