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10-06 14:15:45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南北竿大橋和五星級大酒店 --閱讀人次 : 6201

 南北竿大橋建成啟用後,南竿機場要改建成一座五星級商務大酒店,依山面海,俯瞰山隴,獨立建物,視野遼闊,居高臨下,幅地廣大,是一個很理想的五星級旅館的極佳地點,相信會有財團願意來投資興建的,也會帶來龐大的商機和許多的就業機會,帶動觀光旅遊的產業。

 南北竿兩座機場是立委選舉下的政治產物,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過渡時期之機場,也是全世界最小面積的地區內,同時設有兩座機場的怪異表現,不到30平方公里的小島上,擁有兩座機場,太奢侈,也太累贅,不是嗎?

 南北竿大橋幾乎已成定局,相信在陳雪生委員積極爭取下,指日可待,此項政績足以讓陳委員告慰平生,功德圓滿。從他在縣長任內的規劃履勘,反覆驗證,卸任後進入國會,全力爭取,帶交通委員會召委來馬考察,實地勘查,遊說斡旋,終於拍板定案,讓這件討論了26年的南北竿大橋塵埃落定,實現了我們的馬祖夢,感謝主!

 大橋的興建,讓南北竿連接大坵島,成為一座人工串連的「三島一件」,南北竿居民的互動更加熱絡,互蒙其利,交通頻繁,農漁工商益加活躍。且因此冰釋消弭了昔日因兩座機場的情結矛盾,是一個雙贏的皆大歡喜局面,百利而無一害。

 尤其,最期待的是將南竿機場改建為一座五星級的商務、度假、休憩等多功能的大酒店,必然會吸引更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來馬祖一睹戰地風采,跨海大橋、神話之鳥、追逐藍眼淚等。甚至可以成為未來兩岸許多交流、會議、談判、展覽、商務活動的最理想酒店,取代香港和新加坡。

 台灣國內各大企業的幹部培訓,短期研考,國際會展,重要會議也能指定在此召開,賓主盡歡,休假公務兩相宜。讓此飯店成為馬祖的一張亮麗的名畫,和另一座耀眼的地標。相信投資的業者必定會有比筆者更宏觀高瞻、更精心細緻、更豐富多元的經營規畫,我們期待南北竿大橋和馬祖五星級飯店的夢想能早日實現。

西方朔 2017年9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牛角仔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7-03-03
發表文章 : 220
掌聲鼓勵 : 751

發表時間 : 2017-10-06 16:49:27
FORM: Logged


牛角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牛角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方朔先生講的天國語,我聽不懂。什么時候南、北竿大橋巳定案。那是家鄉天大的喜事,那一天到來,鄉親夢想實現。那肯定是大書特書,全縣總動員慶祝一刻。
這20多年來,多少地區候選人提出政見中,有這么一條。爭取南、北竿大橋。如同當年金門大橋一樣,是一座浮橋。選舉時浮出水面,選完就沉下去。不過數年前,金門人夢想成真,金門大橋已經動工了。
咱們鄉親多年來的夢想,左思、右思,何時成真?
阿扁說過: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希望不是南柯一夢.....
我夢理的家園哦,有一條巨龍橫跨南北竿水道之上。
散發五彩賓紛的雲彩,
永遠護佑這一片屬於母親的土地。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祖一是我們的家鄉.是我們祖先歷代賴以生存的地方.我們的母親.日思夜思.牽腸掛肚的源生地.須你我終極一生努力以赴.建設家鄉.繁榮地方.甚至終老故鄉.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10-07 10:31:42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又不是唱戲,語言光鮮亮麗,不如務實去做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Johnalex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06-09
發表文章 : 249
掌聲鼓勵 : 774

發表時間 : 2017-10-07 13:48:58
FORM: Logged


Johnalex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Johnalex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竟然會有人的夢想是馬祖能蓋五星級飯店

我覺得這個夢想好膚淺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童理心 
新進會員 

來自 : 台灣
註冊 : 2012-10-08
發表文章 : 14
掌聲鼓勵 : 26

發表時間 : 2017-10-07 16:19:35
FORM: Logged


童理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童理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
我覺得並不膚淺,
民國79年馬祖議會前身諮詢委員會選舉,當時有位陳姓候選人,
他提出興建南北竿大橋的選舉政見(有選舉公報為憑),當時被駡翻了,
説他腦袋空空神經病,過20多年後發現他才是先知。
自以為是的我當時也罵過他,現在才發現自己有多膚淺多愚蠢。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10-10 12:13:36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目前已經很清楚有的是錢,麻煩請某碼頭改善吧,搭船還要穿雨鞋跟脫鞋上下船。

結果凸顯蓋一座南竿機場何必呢,還有人在笑換來一天三班航班消失的山頭。





30億自私 造成跨海大橋 結局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