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11-07 03:21:51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李金梅的正直敢言,突顯馬祖政治的荒謬 --閱讀人次 : 2850

 毛澤東曾在中共大會上說:黨內無派,狗屁無賴。意旨在各政黨內,一定會有不同意見者,大家不要鄉愿和稀泥,也不要曲意奉承,要勇敢坦然地提出檢討論溝通,以免私底下勾心鬥角,明爭暗鬥。要推心置腹的公開論證,透過民主機 制的遊戲規則作成表決後,各人捐棄己見,互相尊重包容,免得陽奉陰違,破壞黨的團結。一旦作成最終決議後,就要槍口一致對外,堅決擁護黨的決議。

 民主政治如果是同額競選,那並非好事,而是開民主的倒車,讓選民無可選,只能舉。政黨的內部也一樣,要有民主機制,讓黨員充分的發言,抒發己見。不能以虛偽的假象團結作藉口,要求他人閉口。深恐家醜外揚而禁聲,長此以往,國民黨力量大大削弱,一厥不振,萬刼不復。

 李金梅議員過去在縣議會就以正直敢言著稱,不怕得罪人,只要理字站得住,她向來是勇敢直前,無畏無懼的。因此,到議會備詢的縣府官員任都比較怕她,只要是輪到她質詢時,官員們無不戰兢戒慎,這才是真正為民喉舌的民意代表。而不是在開議前,大家都已經喝過酒、吃過飯、打過招呼的,屆時在議場裡,只是照本宣科,讀唸質詢稿而已。縱或是詰問質詢,也都是按事先講好的劇本演出,一問一答之間,充滿著府會和諧一家親,默契十足的質詢備詢,欺騙選民,棄守監督之責。

 這一次在國民黨馬祖縣黨部討論徵召提名劉增應為縣長候選人的委員會議中,到場的委員中,僅有李金梅小姐一位敢發表異議,仗義憑理直言,認為林滿正的作法失當,發出不平之鳴,至少讓外界看到馬祖縣黨部主委一手遮天的逢迎巴結是不對的,即將卸任的主委,不恪守「看守主委」的分際,應該要消極看守不作為,却積極越俎代庖的作法,有違行政倫理是不足取的。除了李金梅外,其他個個噤若寒蟬,悶不吭聲,其中有的是真心支持劉增應的,有的是不支持却不敢表態的,有的是並無主見的,但都懾於情勢淫威而不敢言。

 還好馬祖縣長選舉,劉增應並無可堪匹敵的強勁對手,劉增應根本是指日等待連任而已。所以,當然也不會在乎黨內的民主不民主?作法恰當與否?委員黨員們信服與否?反正老子篤定連任當選了,誰還理你們幾位的異議?

 李金梅在委員會中的陳詞發言,正是反應了國民黨馬祖縣黨部蘊釀中的不平之鳴,也可能為日後埋下分裂支離的種子。還好有李金梅小姐的敢於發言,宣洩了部份不願苟同者的心聲,給繼續接任的曹爾忠主委去撫平磨合。如果沒有她的發言,國民黨會將錯就錯的欺上瞞下的虛偽作假,難道不是嗎?

 從馬祖縣黨部到馬祖縣議會,大家都在裝聾作啞,都在打混,都在演戲,都在曲意奉承,都在拍馬屁,都在糊里糊塗的好官我自為之,這就是馬祖的政治文化,骯髒、齷齪、荒謬。曹主委、劉縣長你們會不不知道嗎?你們有心改革嗎?天曉得!

西方朔 2017年11月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11-09 18:13:41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全體議員看不到清新、質詢功力、雞毛蒜皮和樂融融
主委是誰誰在乎,廟公、宗親較實在,數十年倒退驗證有啥好荒謬
國民黨也只能在金門、馬祖長期壓倒數勝選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