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11-24 16:28:14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高中同學的矜憐探視與贈金 --閱讀人次 : 2132

 馬祖高中60周年校慶,也是本屆畢業40年,我輩大都已近六旬,位居本縣縣長、副縣長及各主官職位,馬祖素有高中部第四屆與第七屆競爭態勢,由此蓋過了第五、六屆的光環,時勢如斯,由不得人,不知道接班梯隊是那一代的後起之秀?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騒數年,焉知來者不如今也。

 日前,我的高中同學聚會馬祖,各個位居要津或身懷鉅富,基於矜憐之情,幾位同學陸續來監探視和贈金、慰勉。由於法規所限,寄信次數有嚴格之限制,無法一一寫信致謝,特藉此文,專為表達謝忱,尤為感謝陳書安校長、陳振國鄉長所贈現金及書籍,感謝王忠銘副縣長、宋志富社長、陳振興督學屈駕探視及話重心長的訓誨。

 老母為籌措我的易科罰金心急如焚,積勞而中風,迄今尚在復健治療中,益加自覺罪孽深重。原本去年五、六月間就能繳納罰金後報請假釋出監,卻因諸多主觀有人誤導老母遲延未去繳納罰金,及客觀家中生變,再也無力去繳納罰金,只得繼續受此苦難,接受上帝的旨意,順服耶和華的安排。因為一切皆由神所量定的道路,我唯有完全倚靠誦讀聖經,直到將聖經的詩篇、箴言、傳道書和雅歌背誦純熟到如數數1234...那班順暢,及不住的禱告,感謝主,阿門。

 同學問我,他日出監後有何打算?笑答回家種田打漁吧!如今的世事,總沒有餓死的人吧!最大心願,就是祈禱上帝的垂顧,讓中風的老母早日康復痊癒,長命百歲,讓我們還有機會來得及盡孝道奉養,則心願足矣!

 尚有餘力,也許會去教書吧!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欲將平生所學,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亦人生一大樂事。在中國大陸期間,亦曾忝為人師,自忖以我的口才、腹學,和對兩岸關係之獨到見解並國際戰略大格局,講述給後生晚輩聞,猶可勝任有餘。一則以糊口度日,另則傾盡畢生識見於莘莘學子,真人生一快意事耶!

西方朔 2017年11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