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11-27 02:16:08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退而不休,不爭名利的馬電老兵陳寶利 --閱讀人次 : 2290

 報載前馬電經理陳寶利被張永江議長聘為馬祖縣議會的顧問,此顧問不同於縣政府和縣議會隨便濫發出去數以百計,每張10元的印刷品,虛名顧問,實則不顧又不問的形式,而是張永江議長很慎重其事,選在議長辦公室親自頒發,且對外發布新聞的方式,表示隆重。

 寶利兄在馬電服務近40年,可說是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馬電,從草創初期,到新建的珠山電廠,及各離島的發電廠之設立,無役不與,可以說是孫運璿之與台電,彷如陳寶利與馬電。功在馬電,更可以說是功在馬祖,當之無愧。

 當初選擇興建珠山電廠現址時,曾經歷很長一段時間的環評,和當地居民的溝通,尋求軍方的支持,到爭取台電總公司的認同肯定,著實不易。尤其是有部分地主及居民的反對,認為發電廠建在與人員船舶頻繁進出的福澳港近在咫尺,萬一發生意外事故,後果不堪設想,但都在寶利兄鍥而不捨、耐心誠意的解說下,釋明各種疑慮,終獲全部地主的首肯與諒解。個中之辛苦和怨謗,點滴在心頭,冷暖自知。

 當年草創的馬電(大約在1972年),員工們胼手胝足,辛苦打拼,讓馬祖有電可以用,為地區的發展建設和生活品質開創了劃時代嶄新的一頁,從此有電燈可用,不用再點媒油燈了。

 那時的建設科長陳仁官先生(之後的12年國大代表),帶領馬電弟兄們一步一腳印的逐步爭取到相關的配套設備,之後又為馬電員工的身分,銓敘任用資格,乃至退休金、加班費各項應有的福利權益,並調台比敘等,都竭盡心力,寶利兄配合仁官老師的合作無間,馬電才有今天的局面,在在都令筆者稱許敬佩。

 冀望寶利兄退而不休,繼續為馬電的未來,為地區的經濟發展,奉獻您的長才,做一個不爭名利、不畏困難、鞠躬盡瘁的馬電老兵,願主賜福與你,直到永遠,阿門!

西方朔 2017年11月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