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12-29 22:18:32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計利當計天下利,請爾忠兄撩落去,宣布參選縣長吧! --閱讀人次 : 2174

 民主政治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民主政治一定要有競爭,有比較,才會有進步。同額競選是開民主的倒車,非選民之福,對選民亦不公平。同額競選會使權力腐化,會使唯一的候選人變的傲慢,自鳴得意於所向披靡,捨我其誰的權力墮落,我們不樂見馬祖縣長同額競選。

 筆者分析,如果爾忠不選,不外乎以下理由:

 ㄧ、世代交替,年事以邁,應該要讓賢給五、六年級生的薪火傳承,以免我輩佔盡了馬祖所有的政治地盤,扼殺了五、六年級生的從政之路。畢竟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百年。但我認為爾忠兄正值中壯年,身體健康,又沉潛蓄勢了五年,正是再起東山,重新啟航之時。

 二、肯定劉縣長的政績,認同劉縣長的理念,支持他再做四年,繼續完成他的未竟之業。認為劉縣長做得非常好,無暇可指摘,願意全力擁戴他,以免像劉立群縣長那樣幹得非常好,許多事才做一半,卻敗下陣來,令人遺憾。不忍見此類悲劇重演,故而無條件支持他。但我認為政治人物大都是具有「捨我其誰」的抱負,都自認為我來做會比他做得更好,爾忠兄會自謙的認為「我不會做得比他好嗎?」

 三、身為國民黨部立委,要以身作則,服從黨紀,豈可帶頭造反?既然中央黨部已經正是徵召劉增應競選連任,我怎麼可以違反黨紀參選呢?況且,黨部主委本來就該保持中立客觀,貫徹執行黨所支付的任務,自己如何違紀參選呢?但我認為你可以請假參選,或帶職參選有何不可?反正馬祖怎麼選,都是國民黨的縣長,不會因為有人違紀參選,而讓他黨漁翁得利。

 四、劉縣長實在太強了,根本沒把握打贏他,不敢參選,因而畏戰。免得落人話柄,什麼都參選,包山包海,立委縣長都要選,太貪心了,是嗎?不會吧!陳雪生不也是縣長做完做立委嗎?能者多勞嘛!有何不可?恐怕輸了立委,又敗了縣長,晚節不保一世英明全毀,面子裡子都受傷,實在不敢造次?不如再等四年,下屆劉縣長無法再選時,到那時我不就手到擒來,如探囊取物般容易?但是政治千變萬化,四年後,不知會有多少後起後秀拔地而起,那時的你,年進七旬,還有機會嗎?「前機多為因循誤,後悔還以決斷遲」呀!

 五、如果是爾忠兄對政治慾望已若古井之水,絕念於仕途名利,不想再參選任何公職,只想做個幕後推手,培養繼任開來者,大公無私的世代交替,薪火傳承,畢竟,自己都已經做過15年的立委,該做的、想做的、能做的都已經做到了,夫復何求?就如新約聖經中提摩太後書第四章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但是,我又看不太像耶!否則,你為何去選黨代表,又去選黨部主委?區區縣黨部主委豈是你畢生規劃中完美的句點?豈能掩蓋你滿腔的理想抱負?豈可容得下你這翻江倒海的蛟龍?太委屈你了吧!難道爾忠兄真得如此枉才屈就了嗎?

 其實,爾忠兄何妨秉棄世俗的功利主義,不計個人毀譽,ㄧ切為推動民主政治的進步,ㄧ切為馬祖的未來前途著想。求名當求萬世名,計利當計天下利。何必只在乎個人輸贏?更要在意馬祖輸贏,撩落去,宣布參選縣長吧!

西方朔 2017年12月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鄉民A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6-11-28
發表文章 : 8
掌聲鼓勵 : 22

發表時間 : 2017-12-30 12:50:48
FORM: Logged


鄉民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鄉民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爾忠兄不需考慮國民黨籍的問題,如果不准報備參選,追隨雪生兄暫離國民黨(被停權),等到當選縣長,再申請回來國民黨,吳敦義主席必定表示熱烈歡迎,畢竟是中華民國的一席縣長,國民黨再笨也不會拒在門外,國民黨已經走到這田地了啊
大家一起來為爾忠兄打打氣,加加油,衝衝人氣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