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1-05 01:16:47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前議員林惠萍惕勵慰勉 --閱讀人次 : 5424

 上一屆最高票當選的縣議員林惠萍小姐,躊躇自滿,走馬上任,四年後竟然落選,連任失敗,頗令人婉惜。記得2014年初,在福州偶遇惠萍、健清夫婦,茶敘中,聽她對馬祖副總縣政的論述和點評,甚覺新意。尤其,在社福、長照、扶助婦孺方面的建議,非常用心。還有在兩馬小三通的改善和吸引陸客來馬祖觀光旅遊的分析,都很精闢宏觀,應屬馬祖縣議會中少數肯真正用心去思考縣政議題的優秀議員之一。

 筆者願以長輩呵護後生之疼惜,給幾點良心建議,期許妳勿氣餒,再接再厲,持續為馬祖鄉親的福利權益打拼。切勿怨嗟,幽怨選民沒支持妳連任。要以更謙卑的態度,更寬闊的心胸,更札實的服務,繼續爭取選民認同。

 英國首相邱吉爾領導應國人打贏了二戰,但卻在二戰結束後,參選議員失利。他毫無怨言,說出了「給政治人物的殘忍,才是民主政治的真諦」至理名言。兩年後,他又順利當選議員,擔任首相。

 劉增應縣長2010年敗給楊綏生,一度灰心沮喪,甚為不平與怨懟。但是,四年後,劉以壓倒性的選舉大敗場,並成為五星級的第一名縣長。

 馬祖的選民結構,至少八成以上是固定屬性的鐵票,任誰都撼動不了。大約二成的外來族群、獨立自主的年輕人,和高傲的知識份子,這些是可以努力爭取的理念票、認同票。這二成的選票,較難以招待吃喝,賄賂選票,小恩小惠可以騙到選票的,必須很用心的去爭取他們支持。

 建議惠萍,在尚有一年的期間,多露露臉,多參加社團公益活動,偶或在馬資網論述己見,讓二成的理念票認識你、認同你、進而支持妳。要深入敵營,不要放棄任何一張選票,哪怕是ㄧ向都不支持妳的人,仍要以真摯的耐心誠意去跟他溝通,傾聽不同的聲音,ㄧ票都不要放棄。因為妳也曾以二票之差而落選的慘痛教訓。更能體會每「ㄧ張票」都是100%的價值,絕不輕言捨棄,務要竭盡ㄧ切力量去努力爭取。

 惠萍的上進心和求知慾更是難得,利用暇時,陸續完成了大學和研究所的學歷。要發揮所學,鑽研馬祖的各項民意民怨,提出對策,以女性特有的細緻和柔性,爭取老弱婦孺的社會福利政策,規劃未來觀光的願景,在這些領域花比別人更多的心思和建言。

 要自我惕勵,把自己心裡想像的偉大ㄧ些,以惠萍自身各種優秀的條件,假以時日的歷練,他日重回議會後,爭取更好的表現,則馬祖第一位女議長,甚或女立委,亦非不可能的事。事在人為,天下無難事,存乎一心而已也。

 最後建議妳的幕僚或鐵粉,要與人為善,廣結善緣,莫做那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尖酸言論,自以為愛之適足以害之的損人之語,反而引起更多的反感和厭惡。惠萍是聰明的女孩,相信妳有足夠的智慧,重新調整步伐,為107年的縣議員選舉做出最佳的策略,願主賜福與妳。

西方朔 2017年12月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8-01-05 13:24:54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林蕙萍、曹爾章兩位敗選至今,是馬祖鄉親最大損失,看看議會質詢題材,隨性加討好民翠
兩者對比,林蕙萍該獲得更高評價,至今有守有為堅持信念,不像一堆男人沒位置隨意跳槽依附
林蕙萍能堅持信念,這些光嘴泡男人真該感到汗顏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andrew_lin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1-03
發表文章 : 173
掌聲鼓勵 : 365

發表時間 : 2018-01-05 18:49:45
FORM: Logged


andrew_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ndrew_li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現在的質詢太沒有看頭了,如果林惠萍回來,會不會更有火花呢?令人期待!!!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8-01-05 20:38:53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誰會監督縣府,只會拍馬屁一流,以前多會嗆聲現在閉嘴,加快腳步土地問題服務選民吧。






啪垃圾要單眼最經典台詞跟偷啪事件。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nico24539 
高階會員 


來自 : sydney Australia
註冊 : 2013-09-07
發表文章 : 132
掌聲鼓勵 : 348

發表時間 : 2018-01-06 07:46:38
FORM: Logged


nico24539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nico24539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現在的縣議會 好像沒有 什麼監督的功能 給用心的掌聲 不用心的用選票 讓他 滾蛋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i-love-matsu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2-29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684

發表時間 : 2018-01-06 12:13:19
FORM: Logged


i-love-matsu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love-matsu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定要支持這麼優的人,把她送入縣議會!!歡呼歡呼歡呼歡呼歡呼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