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2-06 23:10:04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情義相挺尤甚手足的「胡馬依北風」 --閱讀人次 : 2148

 民國75年尚未解嚴,我每次搭補給艦返馬,就在每一船艙發自編自印的的「秋貴周報」,宣揚民主理念。鑑上的官兵就把我發放在每一張吊床上的傳單收走扔到垃圾桶。隨後就有另一人將丟到垃圾桶的傳單拾起來拿給我,讓我再去發給搭船的鄉親。那個人是胡依北(胡馬依北風,意味人不忘本)。

 民國78年某日,我又搭船返馬,入港時警察要查扣我的「秋貴周報」印刷品,我抗議拒絕交出。此時排在後面一位乘客挺身而出,向警方吼說:這是他私人物品,你們憑什麼查扣?跟我向警方表示異議,那個人也是胡依北。

 民國81年我參選地區國大代表,不滿當時的馬祖日報每天利用社論抹黑我率眾攜帶二箱雞蛋,要蛋洗馬報。當時也有一位聯合報特約記者揹著相機到場聲援,表示對我的支持,那個人還是胡依北。

 那一年的國大代表選舉,馬祖的黨政軍情,以撲天蓋地的手段打壓我,不讓我在機關學校、民間社團租借場地演講,我自費以每場1-2萬元包租卡拉ok店,在四鄉五島舉辦了21場演講,每一場演講第一位到場幫我加油打氣的都是他胡依北。

 全南竿的計程車運將們實在看不下去軍政對我的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恐嚇,計程車業者在「林大哥」的號召下,於投票日前一天全部不載客,20多部計程車跟隨我的宣傳車在全南竿各村遶境一圈,並按鳴喇叭表示對軍政方的抗議,和對我隻身對抗整個當局的同情與支持,而當車隊抵達各村時,有一個人先預備了長串鞭炮以製造熱鬧氣氛和對我的支持,他還是胡依北。

 2014年我被遣返台灣,被押在北所,有人立刻送錢去給我老母轉交給我的人,仍然是胡依北。

 2015年我判刑確定,入北監服刑,有人不辭舟車勞頓,專程去桃園龜山看我,並送上5000張郵票和慰問金及菜餚給我,當然他還是胡依北。

 2017年8月我申請移回馬祖分監服刑,有人立刻電知我的高中同學來監所會客看我並贈金,自己也曾多次前來看我的。這位有情有義之人就是胡依北。

 筆者跟胡依北非親非故,也不是同學,馬祖人所謂的「五同關係」中並無任何一同,只有在第六同的「志同道合」我們都是30多年來始終不懈推動馬祖民主政治的積極參與者,我們有著共同的民主理念和信仰執著,如此而已。

 當至親袖手旁觀,不願伸出援手,叫我因繳不出那區區130萬元易科罰金,而繼續蒙受苦難時,那位一路走來情義相挺的「革命難友」卻不離不棄,猶如上帝的大愛,溫暖了我的心,感謝主的慈悲。

 聖經真言第17章:朋友及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第十八章: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親密。上帝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軟弱的時候顯得完全。

 感謝主,也感謝依北兄的「革命情感」,願你我共同攜手繼續為馬祖的民主政治奮鬥!

西方朔 2018年元月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魯邦三世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1-03-17
發表文章 : 101
掌聲鼓勵 : 188

發表時間 : 2018-02-07 16:47:42
FORM: Logged


魯邦三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魯邦三世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情有義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