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2-14 22:20:26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爾忠兄雪中送暖「沉潛磨練,否極泰來」 --閱讀人次 : 1889

 半年內,發生了諸多很不順遂的事,一件又一件的如排山倒海、萬箭穿心般打擊我,正如聖經所描述的:我所擔心的,迎我而來。我所害怕的都發生了。

 七月份老母為籌不出我罰金之事,心急如焚而中風,十一月大妹夫因我之事,跌跤成為植物人,為此家人對我更不諒解。十二月北檢非法駁回我的合併刑,使我原本寄望今年四、五月間可獲假釋,成了不確定。一月我最疼愛的小兒子險遭不幸,及時獲救......

 如果不是我的抗壓性極強,堅定的信靠主耶穌基督,恐怕早已崩潰或重度憂鬱症。每當那一件件無情的打擊重創我,我總是虔誠來到主施恩寶座前,坦然無懼的向主禱告,求主保守我的軟弱,給我不疑的信心。

 因為經上記著:黑夜已深,白晝將近。寒冬已盡,暖春不遠。雖然上帝無法保證我們不遭遇風浪險阻,但是祂一定能庇佑我們平安的抵達彼岸。依靠我對上帝的信仰,讓我在風雨飄搖中沉穩、忍耐、練達、盼望中度過來了,感謝主!

 農曆年前,爾忠兄來看我,紅包袋上寫:沉潛磨練,否極泰來,給我在今年最冷的寒流中帶來溫暖。馬祖的政治人物中,能包容別人評論抨擊,卻還能以德報怨者幾希?不挾怨報復你已算是對你客氣的了,畢竟窮鄉僻壤的小官小吏,不曾經風雨見世面,強要彼等懷有聖人之徳,與有難焉。當官的誰不喜歡歌功頌德、逢迎拍馬之詞?誰能容忍責難忠諫之言?

 蘇軾說:若遇不平不快之事,則如食中有蠅,吐汁乃已。也曾慨嘆:平生文字為吾累,此去聲明不厭低,塞上縱歸他日馬,城東不鬥少年雞。還險些為「屋臺詩案」而喪命。又因說兒詞中: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但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又無意間開罪了那些「愚且魯的公卿」,一貶再貶,淪落到必死之地的海南島。終其一生,成也文筆,敗也文筆,卻不曾後悔過。古今博學多才的文人,不皆此宿命嗎?老母勸我:少寫些吧!有人不服氣吧!

 去年11月間,還曾因某篇文章得罪某達官顯要,引起軒然大波,家國兄親自飛來馬監關切,人在屋簷下,也只能「深表悔悟,暫不再犯」以息事寧人,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淡然處之。

 休言萬事轉頭空,未轉頭時皆是夢。感謝神的恩典,老母中風復健良好,小兒平安無恙,而台北地院也准許了我的抗告,開庭調查北檢不准我的合併定應執行刑是否失當?

 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等了二天飛機,第三天仍排除萬難,專程從台北來看我,給我帶來神滿滿的祝福和豐盛的靈糧。和衛理堂戴牧師一起為我諸多不順之事向神禱告。

 翌日,在強烈寒流風雨中,爾忠兄來看我,願領爾忠兄的祝福,接受該當的沉潛磨練,不久必將否極泰來,美滿的家庭本是上帝恩賜,只是平時太習以為常,不覺得有何珍貴,待大難來時,妻離子散,命待旦夕......最後雨過天青,否極泰來,家人團圓,始知平安才是最大的幸福!

西方朔 2018年2月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