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3-29 00:50:03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眾多公益活動看馬祖國民素質的顯著提升 --閱讀人次 : 1674

 馬祖的國民素質和生活水準,顯然達到已開發國家的程度,這從馬祖有林林總總的公益慈善團體及公益活動,且慈善團體成員的熱誠付出,看得出馬祖的國民素質有明顯提升,令人欣慰。

 除了從馬祖日報上看到有紅十字會,慈濟功德會,獅子會,家扶基金會,各廟宇社區文教協會等。

 在馬監半年,就有數個公益慈善團體來監所進行年節的慰問關懷。蘇然他們來的時間很短,但成員都甚多。其中有前立委、前縣長、現任的政府機關成員,和普通公民,各行各業都有。

 令我印象深刻的有:紅十字會莒光分會長,也是曾任田沃村長的林順雄先生。他每次風塵僕僕冒著寒風烈雨搭船來南竿,只為來馬祖短短的一、二十分鐘,表達一下對受刑人的真摯關懷,再搭船返回莒光,要耗費一整天的時間和精力。若非有如耶穌基督般的大愛,是很難有動力的。每次都很想跟順雄兄表達謝意,卻因囿於犯人身分的猥瑣卑微,只能報以微笑。謝謝你,順雄兄。

 過去常聽在莒光鄉公所服務的家兄說:林順雄夫婦是莒光鄉最熱心公益的模範夫婦,常出錢出力,幫助窮困弱勢族群。只要鄉公所有什麼慈善活動,順雄夫婦都是第一位率先響應的。且不求名位,不求回饋,默默行善。此真乃聖經中所稱的義人,耶和華必要賞賜這樣的義人。

 另一位則是更生保護協會的吳明遠先生,每次都不辭辛勞的來監所善牧,輔導需要幫助的受刑人。他總是面帶微笑(招牌帶酒窩瞇著眼)和顏悅色的回答受刑人的問題,對於羞澀不善表達的受刑人,他也會主動熱忱的予以提供協助,當然也會規勸吸毒犯人,循循善誘。

 在監所坐牢的受刑人,在身分人格上矮人一截,心中難免有羞愧和自我封閉,甚至對來監所慰問的善心人是懷有排斥心理,而社會上對受刑人也當然有著鄙視厭惡的觀念,在先天不平等的主觀心態,客觀環境下,產生了很微妙的互動關係,身在囹圄中的我感觸特別深。

 過去從求溫飽的艱苦年代,到今天溫飽有餘,還有能力施捨付出,過去受助於他人,到今天有足夠能力資源去幫助窮人。過去封塞保守,不知不敢助人,到今天成立了如雨後春筍般的各種慈善團體,且經常性的主動去從事社會關懷活動,彌補政府不足。

 這就是文明進步,國民素質的提升,修養內涵的充實,啟發自教育使然,也是人性本善愛心的表現。更是一個豐衣足食後的族群意識抬頭,自我要求使然,從同鄉愛、同胞愛,到地球村人類大愛的激發。

 在政治立場,可以有不同堅持,對民主素養可以有不同的價值觀,但是在人性大愛上,應無差別。耶穌基督在聖經中不斷強調「要彼此相愛」因為「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不能只愛對你好的人,還要去愛你的仇敵,為他祈禱,這才是真正無私的愛」感謝主!

西方朔 2018年3月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8-03-31 11:12:44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看來...想要在馬祖,買到所裡生產新鮮鳳梨酥、手工水餃,這任所長是不可能...
不妨所裡成立媒體人才養成班,全台招募菁英,為鬼島亂源政論節目注入龐大新血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