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5-14 02:58:58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十步之內有芳草,小蜜蜂,謝謝妳! --閱讀人次 : 1511

 去年11月間,一位小女孩兒模樣,攙扶著老母來馬監看我,印象中,我們家族親友裡,好像並沒有這樣的成員,看小女孩兒對老母的細心陪伴,彷彿小孫女般的親切,不像是外人。

 我問老母,這位是?是親戚嗎?老母回應說無親非故。我狐疑地再問,那麼她怎麼會幫忙開車載妳來看我?老母說:有一回,在福澳打完牌,正等公車要回家時,突然一部車子停在我傍邊,搖下窗:「依姆,回家嗎?上車吧,我載妳回去。」就這樣,這位好心的小女孩兒三不五時的會打電話來請安問好。

 她知道家兄工作忙碌,無暇開車送老母來監探視,其他兄弟姐妹,或在台工作,或旅居國外,或鄙視不屑,無法或不想來看我。而老母年邁又中風,自己不克前來,這位小女孩兒不但會細心的先電詢監方,今天准否會客後,再親電老母,請老母準備好,小女孩兒再開車到伍間排載老母來監探視,已經第五次了。

 老母說:她是在福澳賣飲料檳榔的攤販,名稱叫「小蜜蜂」,是一位勤奮打拼的新住民,她先生為漁民,夫婦倆與人為善,甚有愛心,居然不求回報的去幫助一位非親非故的中風又行動不便的老太太,經常載她去監所看一位年近60、身敗名裂、家破人散的犯人。除了上帝的天使以外,誰有此愛心?謝謝妳,小蜜蜂,願主賜福與妳及妳家人。

 在北所時,一位高中的學妹陳雪花,當年是馬高的校花,嫁給警官,離婚後遭車禍兩腿不便於行,却每週都騎著改裝的機車到看所守看我,每次還帶來豐盛的菜餚,從不間斷。

 一位陸軍官校28期的老先生張子剛父子,家住基隆,四年來,每個月都到北監探視,我移回馬祖,仍每個月坐船來馬監看我。並受我之託,專程為我去了一趟福州處理我的瑣碎事,只因我當年幫他解決了一件法律案件,一直感恩於心,受人點滴,湧泉以報。

 陳雪生委員,從北所、北監到馬祖,不次的來看我,幫助我解決了諸多的困難和麻煩,完全不在意我曾在馬資網多次的批評他,如此心胸肚量,在政治人物中,真是難能可貴。

 其他還有林平鍇、郭友欽...亦皆不避猥瑣,多次前來監所探視,致贈禮金、帶來佳餚,和所需的文具、郵票、筆記本等物,感謝主!

 反而是一些「位居高官」及「至親親人」,認為放下身段去監獄看一個罪犯,有辱身分,有失尊榮,不曾來看過。當然,我是一個犯罪的受刑人,憑什麼要人家高高在上、尊貴地位的親友同學去看你?只是世態炎涼,人情冷暖,非身歷其境者,無法體會箇中之辛酸與殘酷。

 仗義每多屠狗輩,這話有其真實的意涵啊!蒼天既不像想像中那麼公正,也不像想像中那麼善良,蒼天還會經常捉弄人。聖經說:要時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再說一聲:小蜜蜂,謝謝妳!願主賜福妳和妳的家人。

西方朔 2018年5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