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5-21 01:38:25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懷念我的忘年老友──林經木先生 --閱讀人次 : 2104

 30年前林經木先生稱得上馬祖的「船王董浩雲」是臺馬間的商貨輪船的大賈,生意做得風聲水起,日進斗金。後來因遭幾位商家的惡性倒閉所累,而被迫進行破產清算,放棄船業生意,回到馬祖另起灶爐,以兩個兒子的名字成立「華揚搬運行」,經營福沃碼頭的相關事業,並在我協助下向縣政府申請碼頭搬運工會登記,將原本鬆散的碼頭工人組織起來,成為有制度有規章的碼頭搬運工會。

 1990年前後,經木先生大力鼓吹,希望政府有限度地開放中國香菇進口馬祖,在政府的有效且安全控管下,居民可以衛生可靠、安全無虞的食用,亦可合法的郵寄給台灣親友。但礙於諸多法令限制,和政黨輪替,兩岸政策朝令夕改的不確定性因素,對於香菇及其他多項農牧產品,仍然採取嚴格限制進口,而經木先生卻不懈地在推動。

 經木先生幾乎三天兩頭的來找我,請我幫忙撰寫各種陳情書、訴願書、企劃書,絕不放棄,明知事終難成,而他卻努力不怠,而他的兩個兒子多次勸他別再忙了,退休養老吧!但經木先生彷彿有用不完的體力精神,每天纏著我,為健全碼頭工會的各項法令規章和工人的福利權益奔走不歇,令我敬佩。

 我流亡中國六年期間,經木先生更是從不間斷地跟我聯絡,亦曾親自找我說他要向縣政府申請做「海底環保」的事業,並且已購妥專門用來清理海底垃圾的「專船」,請求政府准許他設立相關事宜的公司登記等,要我幫他撰寫申請書和企業方案,依舊是雄心壯志,一點都不像是七老八十的老頭。

 如果調閱2012~2013年經木先生的電話紀錄,不誇張的話,至少有300通以上,沒有一天不打電話給我,向我陳述構想、作法、及重視海底環保的前途與重要性,真服了他的精力旺盛。

 去年驚聞經木先生病逝,甚感震驚悲痛,失去一位忘年之交,和一位終生與「海、船、碼頭」打交道,關心碼頭工人權益的摯友。嘆人在監禁中,不克親往悼祭,只能向主禱告,願經木先生在主的懷裡,永蒙安息。

 經木先生育子有成,女兒秋香小姐是馬祖第一位女刑警,表現優異,二三十年前上華視張小燕的節目時,張小燕驚呼:馬祖有這麼漂亮的女警!秋香的老公更是馬祖教育界的菁英,第一位最年輕的馬高校長。

 經木先生的長子明華為人樂善好施,熱心公益,極其低調,經營旅遊客運業非常成功。次子明揚從鄉代轉任縣議員,為選民認同,並利用閒暇到福建農業大學進修,明揚夫人碧雲小姐更是出名的津沙美女,相夫教子。

 經木先生,安息吧!願你在天國護佑你的子女事業更上一層樓,造福鄉民,願你放下重擔,不再勞苦,感謝主、讚美主、阿們!

西方朔 2018年5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南俠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08
發表文章 : 192
掌聲鼓勵 : 671

發表時間 : 2018-05-21 10:42:23
FORM: Logged


南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中同班在福澳打工(咯哥)

不時送一些罐頭給我進補

同學說,封裝不良掉落,法定小量耗損屬員工

累積數日有幾十罐,我很羡慕這份工作,

林明華 林明揚, 華揚搬運行 !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