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6-16 04:04:40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他們都是這樣投票的 --閱讀人次 : 2112

 一、台灣原住民,在馬祖做工,戶籍設在北竿。某一屆,某鄉長候選人透過椿脚直接找我和我的朋友,一票一萬元,以現金當面交付,完全不怕有人偷偷錄影錄音。我拿了錢,就投票給他。縣議員候選人沒找我,但我的朋友有收到五千元,也投票給他。縣長候選人都沒有找我們。

 二、台灣人,中央級的公務員,設籍南竿。我們單位小,總共才5、6人編制,縣政府和縣議會都管不到我們。某位議員經常來我們單位串門子,年節時,會送我們高粱酒、茶葉、水果。必要時,會幫我們解決機票問題,我們也沒有其他的朋友,就都投票給那位議員。

 三、同上,較大單位駐馬祖機關。我們單位較大,有幾十號人,大部分都遷戶籍在馬祖。我們是小兵,不可能高攀那些財大氣粗的高高在上的議員、縣長、立委大人。投票的意向大多聽長官的,長官也不避諱什麼行政中立,赤裸裸的向我們明示,希望我們投票給某特定候選人。當然長官會說一些他個人的高見,解釋為什麼要投票給那人的理由。我們也心知肚明,長官一定有什麼好處。但小兵們也有少數按自己意願投票,不會全聽長官的建議。

 四、馬祖人,幹了二三十年的基層公務員。唉!沒辦法,每次都為怎麼分票投票煩惱!房子買在桃園,早想戶籍遷入桃園的房子裡,每年還能省些稅金,又不必為投票給誰而得罪人。但是,很無奈啊!欠他人情,又有長輩家族的壓力,二、三十年來,都只能投票給他,當作是還人情,給家族交待。退休後,立刻把戶籍遷去桃園,管它誰當選,也不必為投票事愁煩 。

 五、馬祖人,教育界、高學歷、知識分子。憑良心說,我們當然也有家族親友的壓力,然而,我確信我有100%的自主能力,我絕對可以自由意識的按自己的判斷力投票給某一個候選人。但是,環視諸位偉大的政治家們,各個候選人中,却覓無心中的理想候選人。只好投給我認為會當選的那位,以成就投票的價值感。

 六、土生土長的馬祖中生代,業農林漁工人。我每次都聽我老爸的話,他要我投誰我就投誰,從來不曾違拗他的指示。投票後,老爸也會給我一、二千元㹍賞我。我也問了我們同輩的朋友、同學、同事們,他們跟我的情况都差不多,不太重視珍惜自己的投票權。反正近投票時,父親或家族大老就會以某廟會酬神拜拜之名義,大肆吃喝,有吃有拿。廟會中就會有特定的候選人出現拜託,大家心中有數。回家後,父母還是會再次呵嚀,早早準備好身分證和印章,到時候,縣長、鄉長、議員要投給誰,這些都是很固定的鐵板一塊,外人很本休想分一杯羹。

 七、七、八十歲獨居老生生、老太太。有的是誰給紅包就投誰,或在台灣工作的子女會提前一、二天返馬,當投票日載老先生、老太太去投票,會再三叮嚀要投給幾號候選人。他們不識字,也不認識候選人,只聽子女的指示。

 八、中國來馬祖依親定居的新住民。有的是陸配,有的1949年之前,父母是馬祖人,現在已取得台灣身分證,來馬祖定居工作。他們大都聽長老長輩的指示投票,有的則是個別拿人錢財,投票給人。候選人對他們會做長期的投資,培養感情,使他們成為鐵桿的投票部隊。

 請問你是上述的那一類型的選民?捫心自問,你曾拿過候選人的錢嗎?你是認錢不認人?抑或是甘願屈服於家族的淫威,做個任人擺佈的「驢」呢?民主選舉來之不易啊!

西方朔 2018年6月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訪客 82.139

發表時間 : 2018-06-16 08:51:49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把在這塊土地上的所有有投票權的人
劃分的好像沒有一個是讓這詐欺犯看得起的。
用最後一段他的「大哉問」來反問這也當過參選人的詐欺犯~~
那當年投過這詐欺犯一票的,
算這八大類型中的哪一種人?

這種自以為正義的二分法
講得看似頭頭是道
說穿了就是~支持我的才是正道,不支持我的都是昧良心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82.139

發表時間 : 2018-06-16 09:30:09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從劉先生的第一,二項描述不要只是影射。
如果真的是良心犯而不是詐欺犯
那就直接寫出是北竿哪個鄉長,哪些縣議員在賄選~

還有哪些在馬工作的原住民有被買票成功?

不然就是在抹黑所有的在馬工作的原住民!

前兩款已是涉及嚴重選舉賄選的指控,請劉先生不是只有在馬網含砂射影,而是向檢察官與調查局檢舉。


否則就沒資格在跟人說教什麼良心不良心?!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8-06-16 09:54:52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民代素質會如此低落無法輪替心血,質詢荒腔走板,是下一代年輕人悲哀
同意,終於寫出一篇真話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