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6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7-22 02:30:36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馬祖神職人員的致敬意 --閱讀人次 : 2338

 台灣天主教地位最崇高的總主教洪山川,於六月底首次來馬祖訪問,並且在馬港天主堂舉辦祈福彌撒。與朱修華神父共同主持。他感謝陳雪生委員的大力幫忙,得以順利成行。他和隨行的神職人員都驚嘆馬祖之美,同時了解到石姆姆的故事,深刻感受到神的慈愛是無遠弗屆的。

 我在馬監服刑近一年,每個月都會有真耶穌會得牧師和傳道人員來監裡引領我們唱聖歌,講解聖經的故事,為我們代禱求平安。

 最令我感動的是,今年農曆年前,基督教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高階警官退休)在台北機場等了三天的飛機,終於成行,專程來馬監看我,並給受刑人宗教教化。也約了馬祖衛理堂的戴牧師一起來監所為我們禱告祈福。

 黃牧師是國內最著名的「監獄牧師」,輔導過數十位死刑犯,包括陳進興、鄭捷、謝依涵等人。他對我期許甚殷,每個月都去北監看我,給我提供許多靈糧聖書。見我能在服刑四年中,將10萬多字的聖經詩篇、箴言、傳道書、雅歌全部背熟,認為若非神的聖靈澆灌,一般人無可能有如此驚人的記憶力,感謝主!

 馬祖因信奉媽祖林默娘女士,每年的農曆323更是萬人空巷,熱鬧非凡,比起馬港天后宮的香火鼎盛,車水馬龍,相較馬港的天主堂和清水的衛理堂,和中隴的真耶穌會,不可同日而語。但正如耶穌說的: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我們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多元社會,任何人都可以憑自己的認知和意念選擇宗教信仰,都會得到理解與尊重,不會互相攻擊排斥。

 197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蕾莎修女說:我一生事奉上帝,從未感受到來自祂聖靈的啟示,但是我仍然順服上帝,並且堅定不移的相信上帝是我唯一可以倚靠的真神。德蕾莎是馬其頓人,出身富裕家庭,18歲前往印度作修女,直到1997年病故,回到天家上帝的懷抱。

 以前有人問我:馬祖有啥特色?我毫不猶豫的回答:廟多,墳墓多。無論你走到馬祖的哪一個村落,舉目所見,盡皆富麗堂皇的各種廟宇和高聳隆起的墳墓,甚至主要交通要道的大馬路邊上,也是豪華的陰宅,讓人覺得很突兀。

 對於信奉媽祖,充其量只是民俗信仰,而非真正的宗教信仰,只求得親人的平安。不同於西方基督教是從小在家庭父母的薰陶下,每個禮拜天的主日,都必須到教會去做禮拜,禱告,讀聖經,唱聖歌,深植於每一個人心中的虔誠宗教信仰。

 我十分敬佩在馬祖的神職人員的傳道精神和對上帝堅定不移的信賴倚靠,在絕大多數人都敬拜偶像的馬祖,傳播主的福音和全勸人信仰耶穌基督,是多麼的艱辛與執著的毅力,讚美主!

 見到總主教洪山川不辭辛苦來馬祖為我們祈福彌撒,顯見唯一的真神上帝確實有恩惠有憐憫的天父,不會放棄任何一位祂的子民,願主完美的旨意成就,阿們!

西方朔 2018年7月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18-07-23 06:54:28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福音影視網
https://www.fuyin.tv/index.html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訪客 198.137

發表時間 : 2018-07-23 08:47:07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西方朔 wrote:
對於信奉媽祖,充其量只是民俗信仰,而非真正的宗教信仰,只求得親人的平安。不同於西方基督教是從小在家庭父母的薰陶下,每個禮拜天的主日,都必須到教會去做禮拜,禱告,讀聖經,唱聖歌,深植於每一個人心中的虔誠宗教信仰。

您在禱告時只會禱告世界和平?
您在禱告時不會禱告上帝或聖母祝福自已順利?
您有沒有看過媽祖繞境時走的路程及延途信眾無私的準備?
實在很不認同您這段話
且您前幾段說「耶穌說的: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
怎麼從您這段話中,把信仰媽祖跟信仰上帝、聖母放在不同的程次了~?
媽祖不是宗教信仰,這種井底之蛙的話講出去會被笑死。
別亂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