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9-06 01:07:38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陳雪生立委「問政說明會」按讚 --閱讀人次 : 1134

 陳雪生立委充分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返鄉至四鄉五島舉辦「問政說明會」,每一場都由劉增應縣長和各鄉鄉長陪同,一起跟鄉親們「攀講」,聽取鄉親的陳情、建議和抱怨。遇有可以當場解決之事,劉縣長立刻現場以電話詢問所屬各部門「馬上辦」,讓參與的鄉親們非常滿意,陳委員的國會助理們也彙整記錄每一位鄉親的意見,作為下一會期追蹤區處的重點,為鄉親排憂解難。

 我不知道陳委員以前有否辦過類此的問政說明會?如果一直以來都有在辦,那真可謂確實做到「傾聽民意、克盡職責」希望這樣的問政說明會,每年至少要辦一、二次,也給未來的立委樹立一個好榜樣,我們需要的就是這種身段柔軟,苦幹實幹的國會議員。

 由於老百姓分不清楚立委和議員的職權,所以現場民眾的很多問題,其實應該是議員們要關注的,什麼路燈、水溝、衛生等,還好有劉縣長每天都陪同,可以當場予以了解後,帶回去給部屬們去處哩,化解了「大立委干涉小議員的事務」之尷尬。

 依照憲法規定,立法院每年開議兩次,分別為每年的2-5月,9-12月,每會期中間都有一至三個月的休會期間。由於台灣國會的效率太差太差,所以每一會期結束後,都會習慣性地加開臨時會,再開臨時會。但總會留一些時間給委員們返鄉服務選民,或出國溜達考察。

 如果雪生委員能在每一個休會期間約好縣長、鄉長、議員們跟鄉親們面對面的攀講,接受陳情和意見,讓委員第一手接觸到老百姓的心聲,解決或轉請相關部門對應處理,此不失為一項紓解民怨的德政。這個不錯的慣例應該要一直傳承下去。而縣長鄉長議員們也不要因為立委跟自己不同黨派或不同立場而排斥,一切以為民喉舌,為民服務為依歸,為鄉親們做實事為首要。

西方朔 2018年9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