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09-07 13:10:19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貴忠急流勇退,樹立好典範 --閱讀人次 : 1604

 1991年貴忠還是縣政諮詢代表時,跟著我和原彰兄到廈門訪問考察,由副市長張宗緒接待,參觀了市政府、邊境貿易港,派二位市府秘書陪同。大家聊了許多的兩岸未來願景與發展。

 貴忠兄是低我兩屆的馬祖高中學弟,在27年前的那個年代,他算得上是蠻有主見、思想先進的少壯派,甚得原彰兄的賞識,不愛任意發表自己的看法,大部份時間都在聆聽。

 2005年,臺馬輪10多位船員一起向我投訴爆料,說臺馬輪涉嫌諸多的舞弊虛假,拿落漆的照片和內部的文件給我參考。我在秋貴周報連續兩期撰文抨擊臺馬輪的涉嫌不法情事,並將相關事證逕送調查局告發。

 身為實際股東之一的陳貴忠並沒有像一般被舉發者的暴怒反擊,而是很客氣的打電話給我說:學長,你可能對所認知的信息有盲點誤解,如果你願意,您可以來我辦公室,我逐項釋明給你檢視。能如此的胸襟,委實不容易。

 我的碩士論文,是研究兩岸關係變遷中對馬祖的影響,曾有一篇對貴忠兄的面對面訪談。從觀光旅遊、改善交通、未來發展、藍圖規劃,侃侃而談,可見貴忠兄對馬祖的整體遠景是有其相當的期許和深入的研究。

 報載貴忠兄急流勇退,讓賢後進,不再參選議員,想必是長考深思後的決定,另有自己的生涯規劃,除了給予祝福外,也對他如此壑達的人生觀,給予高度的肯定。

 年近六十,已從政三十二年,再幹下去,也不過如此而已,何不漂亮交棒,光榮下崗,多些時間陪陪家人妻小,可以自由自在,毫無牽掛的到世界各地旅遊,多麼瀟洒快活啊!何必有「捨我其誰」那麼偉大的抱負呢?不是嗎?

 許多有「權力癮」的政客,常常虛偽的感嘆:我因工作之故,無法陪伴家人,我覺得很對不起家人。真的非常矯情和假仙,誰叫你那麼「戀棧」權位,你隨時可以不幹呀!不是只有你做得來,不是非你莫屬,太多太多有才有能的人隨時都可以接替你的位子,只是你自己的權力慾望太強,故作偉大而已耶!

 貴忠兄在馬祖縣議會24年,是最資深的議員,本該薪火相傳,經驗傳承,如今頓悟,該做的,能做的,都已經竭盡心力去做了,俯仰無愧選民鄉親,再連任下去,也不過爾爾。倒不如「且趁閒身未老,盡放我些子疏狂」,「黃金日璧買歌笑,一醉累月輕王侯」,豈不快哉!休言萬事轉頭空,未轉頭時皆是夢,百年隨手過,萬事轉頭空。

 至於「薪火相傳」,指窮於為薪,火傳也,其知其盡地。况且,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年而已。貴忠兄,祝福你!

西方朔 2018年9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