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3
掌聲鼓勵 : 2111

發表時間 : 2006-01-25 17:38:16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什麼還不裁廢福建省政府? --閱讀人次 : 4378

 蘇內閣要終結台灣省主席,身為福建省馬祖縣民的本人,建請是否一併將福建省政府給裁廢。

 如果,對福建省名義上所轄的金門、馬祖全體人民作一個公投或民調,相信一定起過99%的人民同意立刻裁廢福建省政府。理由如下:

 一、福建省主席及省府委員均非民選,沒有民意基礎,純屬酬庸籠絡,違反民主潮流。

 二、省府已毫無功能,更無意義,留下一些冗員坐領乾薪,浪費民脂民膏。

 三、福建省轄下只有金門、馬祖兩座外一島,總面積不到200平方公里,完全沒有設省之必要。

 四、金馬二縣可透過立法,直屬行政院,比照縣層級的特別行政區,廢掉福建省政府。

 五、政府組織再造,都在合併或裁廢沒有功能或無存在必要的機關,福建省政府應率先裁廢。

 也奉勸那些尸位素養,愧領民脂民膏的省府高官們,捫心自問,你們對得起每個月坐著領不用幹事的高新嗎?

吳軾子 2006.01.25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uma 
初階會員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4-09-08
發表文章 : 55
掌聲鼓勵 : 71

發表時間 : 2006-01-26 11:43:35
FORM: Logged


um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um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要得耶!! 當然人家主政的也會考量有沒有浪費公帑, 隨便想隨便算都覺得應該要廢才經濟,可是 如此一來,台灣國不也僅剩台灣省??
總有點怪怪吧??

但確實應精簡該省本身編制;有實際工作量及貢獻度; 才能不受詬病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小李子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1-13
發表文章 : 83
掌聲鼓勵 : 118

發表時間 : 2006-01-26 16:26:23
FORM: Logged


小李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李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特別行政區 不要幻想了 台灣隨便一個鄉村有投票權都人比金馬人多 這是實話喔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lk 
中階會員 


來自 : 南竿-台北
註冊 : 2004-09-23
發表文章 : 132
掌聲鼓勵 : 163

發表時間 : 2006-01-26 17:31:34
FORM: Logged


lk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k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李子 wrote:
特別行政區 不要幻想了 台灣隨便一個鄉村有投票權都人比金馬人多 這是實話喔

特別行政區之定義
就因為其地理文化環境之特殊
不然叫特別行政區
您不覺得馬祖很特別嗎鼓掌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麻優嫩--
vladimir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09-17
發表文章 : 10
掌聲鼓勵 : 16

發表時間 : 2006-01-26 21:28:51
FORM: Logged


vladimi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vladimir vladimir的個人首頁: http://soviet.lovehinaplus.com/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福建省政府應該會直接轉為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的, 在這之前不會裁.
不要以為廢省後就不會再有省了, 中央政府根本無力管那麼多縣, 所以就算是臺灣本島上也會慢慢以聯服中心來統合, 君不見宣告不派省府主席及委員的說詞中, 就有提到很多聯繫協調功能已經轉給中服南服的?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東南軍政長官,代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兼臺灣省政府主席、浙江省大陳區行政督察專員、福建省金門軍管區行政公署行政長、福建省馬祖戰地政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臺灣省梨山建設管理局局長、臺北市陽明山管理局局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