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5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1

發表時間 : 2006-02-14 11:03:32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寄不出去的家書 --閱讀人次 : 3687

 由外省人台灣協會主辦的「家書徵文比賽」意不在比誰寫的感人肺腑,誰得到名次,而是抒發這些已經所剩不多,去日也無幾的「老榮民們」隱藏在內心深處數十年的哀怨惆悵,那是歷史留下的包袱,也是大時代的悲劇,每一封家書背後,都有一段一段刻骨銘心,令人鼻酸斷腸的故事。

 回不去的不是家鄉,而是時光。寄不出的不是家書,而是血淚。找不到的不是親人,而是記憶。

 每當台灣發生重大災難的時候,總會見到幾位老榮民率先捐出畢生積蓄給災民,而他們平常卻是啃饅頭吃稀飯,克勤克儉的老人家,自己平常捨不得花一塊錢享用,卻把幾百萬元全部捐給跟他們非親非故的台灣災民,他們才是活菩薩啊!

 但是,今天的台灣,政治惡鬥已到毫無人性理智的地步。這群真正愛台灣為台灣犧牲一生的老榮民,卻被罵成是中國豬、外省狗,實在是太沒天良。

 而他們去大陸探親,又被那邊叫做台胞、呆胞。老榮民們都很喜歡的那首老歌「家在山的那一邊」,這座山究竟是小時候出生的東北長白山?還是已經在這裡住了57年的台灣阿里山?他們已經弄不清楚,也無所謂了。

 20世紀的中國人真是悲哀,內戰不斷,外患不停,不是東西分離,南北隔閡,就是兩岸分別。從小到大,真正闔家團圓者,幾家能夠?願21世紀中國人不再有戰爭,不要再流離顛沛了,不要再有寄不出去的家書。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