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53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1-10-13 22:00:11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家國兄能當選立委! --閱讀人次 : 4047

 家國先生東吳大學歷史系畢業。大量閱讀、學識淵博、為人正派、熱愛家鄉,有遠見,對馬祖地方事務稔熟。民國70年就出版了《我的家鄉是戰地》一書,大肆呼籲終止戰地政務,引起很大震撼,被國防部關切,列為黑名單異議人士。
 民國78年,與原彰及金門黃積軍等近300人在臺北發動金馬人怒吼了——八二三大遊行,推展金馬民主運動,不遺餘力。
民國80年,在立法院展開靜坐夜宿20天的“507反二度戒嚴”。金馬議員大都受其感召而赴臺加入,並在立法院召開多場座談會,及金馬違禁品大展覽,反諷金馬的軍人主政,踐踏民主。
 曾以高票當選東引籍縣議員。在有能力可以連任的情況下,毅然讓賢給後進,受人景仰。數年後,實在看不管政客議員的作為,在極短的時間內又投入選戰,輕鬆當選,再任縣議員。
 開辦馬祖資訊網,成為馬祖鄉親最重要最大的宣洩管道, 與了解馬祖、認識馬祖的網站。他大公無私,無怨無悔的付出,是每位馬祖人有目共睹無不稱讚的。可惜,家國先生太淡泊於政治名利,不屑於政客的爾虞我詐,僅默默的守著這一塊網站。
 筆者認識家國先生30年,曾多次勸進他參選縣長或立委,為馬祖樹立政治家的典範楷模。為我家鄉真正做幾件利民利人傳誦後世的大事。但他都直接拒絕,一方面,囿於政治版圖的殘酷現實。一方面,是他個人生涯規劃並無意於政治仕途。委實可惜啊!
 細數馬祖這20年的政治人物,爾忠立委太軟弱太乖順。原彰兄太理想太感性。雪生縣長太草莽少腹墨,太官霸少遠矚。綏生縣長,書生的傲慢,執筆有力,施政平平。其他小角色,無足影響力,不一一細表。唯家國先生,有著一股上述政治人物所沒有的高度深度。無私無欲,是難能可貴的政治家典型。可惜政治的無奈。他若能做馬祖立委,筆者認為,他的表現絕不遜色於爾忠、原彰、雪生呀!

西方朔 2011年10月13日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1-10-14 03:08:42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西方朔兄的抬愛,金馬823大遊行、金馬507反戒嚴,美好的仗我們都併肩打過,感謝歷史給了我們寶貴的機會,讓我們能夠站在金馬民主改革的浪頭上,奉獻我們的一己之力。

 剛過世的蘋果公司執行長Steve Jobs說,每個人都要找到他所熱愛的工作,如果沒找到,繼續找,找到為止。從金馬民主運動、出版刊物、主持網站,都是我所熱愛的工作,我找到了,就不會去做不快樂的事情,其中包括從政。並且,我認為我的個性並不適合從政,從政經常委曲卻不能求全,心情hold不住,就會不快樂。

 馬祖資訊網有了吾兄的文章,讓這個論壇的水準大幅提升,未來希望能夠經常讀到您的大作。並且,我也期待「馬祖的逃兵」原彰兄,放下昔日選舉失利的傷痛,拿起他的利筆,繼續關懷家鄉,引領馬祖民眾。即使他身在廈門、平潭或台北,在網際網路的世界裡,馬祖資訊網已經是所有馬祖人的心靈故鄕,期待原彰兄早日歸隊,筆耕家園!



  已有 21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牛角仔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7-03-03
發表文章 : 220
掌聲鼓勵 : 751

發表時間 : 2011-10-14 09:16:24
FORM: Logged


牛角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牛角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在那時軍管、戒嚴、白色恐怖的年代.
民主的嫩芽在家鄉每一個人的心裡悄悄的漫延
因為,家鄉有一群民主的先進、不斷的努力、不畏權勢、展現高度的風骨.家鄉馬祖--民主的浪潮才能一波波向前湧進......
沒有先輩的付出、就沒有今日家鄉民主的發展.
一路走來....我們未曾或忘.....
寄望家鄉今日執政者
不要忘記
那一段馬祖民主奮鬥的歷程
好好為家鄉謀福利
為後代子孫留英名......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馬祖一是我們的家鄉.是我們祖先歷代賴以生存的地方.我們的母親.日思夜思.牽腸掛肚的源生地.須你我終極一生努力以赴.建設家鄉.繁榮地方.甚至終老故鄉.
成大可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07
發表文章 : 1069
掌聲鼓勵 : 1805

發表時間 : 2011-10-15 12:17:10
FORM: Logged


成大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成大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民主奮鬥的歷程已經完成很久了
請別再提了
馬祖的建設才剛開始才走了一半不到
曹爾忠在中央爭取幾百億預算砸在馬祖
蓋醫院蓋議會蓋商港蓋機場蓋宏偉的連江調查站(全國績效最差的)
尤其培育地方人才的需求刻不容緩
水泥建設落伍思想在馬祖已經退潮
馬祖的未來何去何從
誰人在規劃
誰人在關心
誰人有心呢

有錢不會用當冤大頭
有心無力寧為懶骨頭
是這一代馬祖人的悲哀
馬祖的人心建設勝過土木雕樑畫棟
陳雪生幹了八年廢墟建設縣長
從福澳商港到環島步道
我們全都歷歷在目
卻也無可奈何

有心無方
有心無力
有心無能
有心無知
有心無疾而終
曹昇華假董事長疲於奔命還是滿頭包
最後還是當砲灰
馬祖癌病就是在地利益團體自己人擺不平

請劉站長聽我真言
馬祖革命尚未成功
馬祖的人心革命還需要您推動努力以赴了
這項工程
捨你其誰啊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1-10-15 16:06:58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引老劉的兒子,不再年青,他不是無敵鐵金鋼,已完成許多階段任務。雖然捨我其誰政治工程需要老劉的兒子,但馬祖精神文化、人心的善化,更需要老劉的兒子,捨我其誰的去推動完成。
老劉35年前在西引和我談心時,聊到他的兒子,個性不適合一輩子作官
務事情,他兒子和我刻在東引南澳巨石上的字「其介如石」一樣,一輩子「其介如石」,會為自由自在而辛苦一生。
老劉的話過了35年,老劉兒子我到今天還沒見過,老劉我看你兒子的確「其介如石」。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