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1-10-25 21:46:15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二曹一陳故事猶在,恩怨情仇老死不解? --閱讀人次 : 2939

 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政治上,只有爾虞我詐暫時的共同利益。但是又有幾人能參得透?

 原彰結婚時,爾忠的岳父是證婚人。爾忠的女兒為了要在臺北市上較好的小學,曾將戶籍寄放到原彰臺北市基隆路的家裏。原彰與爾忠在宗族輩分上是叔侄關係。民國80年之前,兩人交情匪淺,互動頻繁,爾忠也多次出錢資助原彰辦刊物、辦活動……。但在民國81年的第一次立委選戰後,從此兩人形同陌路,視若寇仇,老死不相往來。兩人心中死解永難開釋。

 雪生與爾忠曾共事於連江縣政府,民國81年立委選舉,雪生為爾忠在北竿及東引的助講時,大肆抨擊原彰,兩人是親密戰友。但國親分裂後,雪生為了挺同黨同志林惠官的立委選舉,就跟爾忠分道揚鑣,水火不容。而今年的立委大選,陳曹兩人終於第一次正面交鋒,屆時,勢必拼個你死我活,趕盡殺絕,割喉割到斷。

 政治是最殘酷的,最冷血的,最無情無義的。為了自己的版圖領域,為了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可以背信棄義,可以忘恩負義,可以寡廉鮮恥,可以卑鄙無恥。因為,政治是你死我活,政治是無法雙贏,只能背叛朋友,必須言行不一,只有兵戎相見,刀刀見骨!

 李登輝與宋楚瑜曾情同父子,最後反目成仇。連戰宋楚瑜曾是親密戰友,卻又誓不兩立。如今則敵友不明,政治都是如此。但是,政治一定非要如此嗎?國共兩黨歷史上恩怨情仇說不清講不明,漢賊不兩立。而在抗戰時卻能國共合作共同抗日,不久就國共內戰,兩岸分裂分治,彼此互仇半世紀。然而,今天似乎又有冰河溶釋之跡象。為什麼?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嘛!

 原彰、爾忠、雪生都曾是深交摯友,為了選舉,如今愛恨情仇,糾纏不清,也可能一輩子互不往來。難道真的一定要這樣嗎?不見得吧!放下仇恨,放下心魔,你們三人仍可以重回到三十年前同坐一桌,膝蓋頂著下巴,開懷暢飲,共話當年,不醉不歸,那該多好啊!你們都是60歲上下的人了,還要像幼稚的小孩子一樣執拗不懂事嗎?你們誰也沒有對不起誰,你們都僅僅只是為了個人的政治權欲,你們彼此並無深仇大恨呀!何況,政治只是一時的,而且,情誼才是永久的。因為我們大家都是馬祖人啊!

西方朔 2011.10.25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成大可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07
發表文章 : 1069
掌聲鼓勵 : 1805

發表時間 : 2011-10-26 00:04:18
FORM: Logged


成大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成大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假天真的西方朔網友
每逢選舉就出來大放厥詞大吃候選人豆腐
講些馬祖兇友弟弓的冷笑話
明裦揚暗損人
儼然以馬祖選舉專業講評人身份出現
批左批右
講東講西
說三道四
冷嘲熱諷
快活的不得了

選舉沒有雙贏
沒有我當選謝謝你承讓這檔事
更沒有不花錢的選賢與能

西方朔請停止惡意消費曹原彰
閣下不能心存善念還人清靜嗎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