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1-11-19 11:12:30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問楊縣長、曹立委,願意回答我們兩個問題嗎? --閱讀人次 : 4970

 如果做一個嚴謹準確的民調問卷,馬祖民眾的抱怨排名應是交通太不便、土地討不回、店家沒生意、歷史傷痕補償金、公務員官僚氣息會排在前五名。筆者於2005年撰寫碩士論文時,曾針對10項民怨做問卷調查,除了“軍事安全與大量撤軍”排在第二名之外,其餘無甚變動。顯見馬祖民眾對“大量撤軍”已是大勢所趨。國家既定的政策,無法改變的現實,持默默接受的無奈。以下就交通和土地問題,就教於兩位偉大的政治家楊綏生縣長、曹爾忠立委,懇請你們在最有空時,隨便敷衍我們一下,好嗎?

 一、交通問題

 對比一下,三、四十年前,赴臺民眾必須淩晨挑著大小擔子到馬祖港,排成長龍隊伍,像越南難民式的等候補給艦。從領船票、檢查、出港、登艦……至少需三四個小時,然後坐16小時以上的“難民船”,半夜或淩晨,吐得死去活來抵達基隆港。從臺灣返馬就更苦了,必須親自跑到臺北市承德路辦事處去登記,然後搭船當天,再坐車到基隆的外島服務處領船票,最後到基隆西六號碼頭登艦。箇中之辛苦與委屈,非親身經歷者,根本無法體會,用最粗俗的形容是“嘔、氣、苦、幹”!你不覺得嗎?

 ……看看今天,我們赴臺,返馬的交通問題,硬體上是改變了,從難民船改成難民機,但從訂機票到每天淩晨到機場排隊、候補,打電話找關係,好不容易有位子,到搭機的過程,其所受之“嘔、氣、苦、幹”有實質的改變嗎?以前是一群難民等船,今天是一群難民候機,如此而已,不是嗎?我們不要自覺理虧,好像覺得政府已經對我們很好了啦!每年給我們多少多少億預算?馬總統也破天荒的訪馬多次。我們要感恩要知足,不要成天發牢騷……,好像有道理哦!其實是錯了!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要為人民解決問題的,而人民只要盡了納稅和服兵役的義務就夠了,其他的本來就是政府應該做的事。不必有皇恩浩蕩的奴性思想。好比有人拿走你一百元,現在一元一元的慢慢還你,你需要去向他叩首感謝嗎?不需要吧!那本來就是你的錢嘛!

 請問一下縣長和立委,臺馬間交通到底能不能徹底完善的解決?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民國幾年之前可以做到?可否做一個歷史記錄存證的承諾?如果做不到怎麼辦?讓全民對你們嚴格監督,不就得了嗎?但請問楊縣長、曹立委,您二位大人願做承諾敢做承諾嗎?

 二、土地問題

 筆者已撰文多篇在馬祖資訊網上了,此不在贅述。我只要請問幾個問題,就教於馬防部(或國防部)、縣政府、縣長老爺、立委大人:

 (一)馬祖的土地究竟是屬於誰的?是馬祖原住民?還是1949年後才來馬祖的政府、軍方所有?
 (二)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借用土地後物歸原主,對不對?該不該?借地不還,我們該怎麼辦?
 (三)法律不夠周延,究竟是要修法,還是重新立法?你們對有關“土地”的法律不夠專業,是否可以花錢編列預算,成立專業機構和全職人員,不要重疊機構,不要兼職人員。專門站在民眾立場來做,可以嗎?
 (四)冒昧的請問楊縣長、曹立委,還有陳雪生前縣長三位大人,你們家的祖業土地都討回來了嗎?如果都討回來了,你們是怎麼討回來的?如果還沒討回來,難道你們不生氣嗎?如果連你們自己都討不回來,我們又怎麼去相信你們能幫民眾討回我們的土地呢?

 本選項你們務必、一定、必須要回答,因為這一選項是全馬祖每一位民眾心中最大的疑問。你們能回答嗎?敢回答嗎?願意回答嗎?或是裝聾作啞不予理會呢?

西方朔 2011.11.19



  已有 19 位網友鼓勵
鹿角梧桐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1-11-05
發表文章 : 22
掌聲鼓勵 : 73

發表時間 : 2011-11-19 12:20:08
FORM: Logged


鹿角梧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鹿角梧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眾人的努力 持續前行的馬祖

46年 水上飛機
54年 偵察機
83年 19人座
84年 33人座
88年 37人座與56人座

103年 預定 72人座

民航局的南北竿機場改善評估101年3月將完成報告


資料來源: 北竿鄉誌 、馬祖日報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meng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9-10-20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213

發表時間 : 2011-11-20 00:22:37
FORM: Logged


me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men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對外交通的不便
有權力的政治人物缺乏遠見又眛於鄉親壓力固應負起最大責任
但憑心而論
鄉親遇事習於
講究人情
展現個人對政治及公眾人務的影響力
以及樂於被摸摸頭及接受小恩小惠的鄉親難道就沒有責任嗎
請問全世界有那個地方
在南北竿這麼近的距離各擁有一座機場
當年南竿的鄉親如果肚量大些
把爭取南竿機場的狠勁全力用來強化北竿機場的改善
相信馬祖對外的交通不至於像現在這樣不堪吧
往事不堪回首
在目前中央地方各級政府都債台高築積極搶錢的情況下
看到地方各界把南北竿機場的改善綁在一塊要求一併改善
好不容易現在機場改善民航局正在規劃中
想當然都各要好幾個億
經費還不知有無著落
地方又興起興建南北竿大橋的聲浪
這麼個散槍打鳥漫天開價的作法
如果您是經費拮据的中央政府
難保不會以經費有限為藉口全案待地方有共識再議
到頭來又有得等啦
所以要收立竿見影之效建議大家心不要那麼大
當務之急
集中全力爭取南北竿機場擇一經費較少比較容易改善成像樣機場的先做
千萬不要給中央政府有任何推拖拉的藉口
當其中一個機場改善完成後
屆時大家再逐步要求其他建設
如此鄉親的願望是否較容易實現
願共勉之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一級棒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1-10-05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143

發表時間 : 2011-11-20 12:00:33
FORM: Logged


一級棒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一級棒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是什麼世界?
鄉親說出現有馬祖問題都不行嗎? 要護主子也不是如此護法難怪馬祖不會進步就是有些人為了利益不折手段黑的可以說成白的!馬祖生態已經不是戒嚴時期那麼專制,現在鄉親都很聰明不是光靠耍嘴皮子就好,對於馬祖這一快土地是永無止境追求完美,在追求過程難免有些挫折,只希望執政者在挫折中求新求變! 拜託鄉親說出真話,不要為了好處眛著良心說屁話!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飛鳥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0-04
發表文章 : 273
掌聲鼓勵 : 902

發表時間 : 2011-11-20 21:09:20
FORM: Logged


飛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飛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方朔這麼用心提出的問題
卻得不到兩位大人的回應
權力造成傲慢
絕對權力絕對傲慢
這是權力場域不變的定律
馬祖交通和土地
是縣長和立委的責任
他們沒有回應
表示他們不理會人民的聲音
顯現他們的絕對傲慢!!!!!!!!!!!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Bravo 
資深會員 


來自 : Matsu Sea
註冊 : 2011-10-26
發表文章 : 189
掌聲鼓勵 : 800

發表時間 : 2011-11-21 01:02:26
FORM: Logged


Brav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Bravo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假如做民調
這一任的縣長形象觀感清新支持度絕對優於過往,
這是無庸置疑的。

當然任公職廉政也是最基本的首要標準,假如縣長再配合財能立委的中央強勢執行力,這可能是未來最超完美的馬祖第一組合。

國內歌壇有一位名歌手-楊丞琳
馬祖未來當然也需要楊陳靈一起共同攜手為馬祖共創好前途。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