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2-02-03 16:46:21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可在馬祖召開「戰爭與和平」等大型國際研討會 --閱讀人次 : 3054

  增加觀光客來馬祖旅遊的誘因,除了前文之外,另外可再從提升馬祖能見度,創造重大議題以製造馬祖的曝光度,讓各地方旅客基於好奇景仰而更願意來此觀光。筆者提議,從宏觀格局著手,在馬祖召開具有國際知名度的大型國際藝會,應可有利於能見度和曝光度的增加,列舉絡絡大鋼,供讀者共同探討集思廣益後,希望楊縣長垂聽鑒察,研究其可行性。

  一、戰爭與和平國際研討會:從1949-1979年30年間,在馬祖在閩江口的大小海戰、兩岸的互相砲轟等,也算的上是冷戰時代的小,規模戰役。一天的戰爭,一年的痛苦,一輩子的傷害。想想在那個年代,我們每晚在恐懼中等待對岸的砲擊結束後,才能安心的睡覺,每年總有幾個鄉親成為砲擊下的冤魂,每年八月間,軍民必須繃緊神經,著裝就寢,連白天出門都得戴鋼盔綁S腰帶,隨時應對中共對八二三砲戰潰敗的報復性再戰。馬祖不必構建小型的「戰爭博物館」。因為馬祖全島各處都有戰爭的遺跡,全島就是一座活教材的真實戰地。所以,可由縣政府主動發起舉辦國際性的大型「戰爭與和平」會議,讓今天仍時刻處在戰爭痛苦的國家與地區代表來馬祖與會,並倡導「止戰拒戰」的論述。戰爭是人類退化的獸性,是強凌弱眾暴寡的野蠻行徑,是普世共憤的屠殺行為。馬祖曾經飽受戰爭與準戰爭的蹂躪近三十年,迄今猶揮之不去戰爭的陰影。如今兩岸軍事緩和,我們在馬祖舉辦這種大型的國際反戰爭會議,發表共同宣言,是有正當性的,也是舉世矚目的,這就要看楊縣長的魄力與國際觀。

  二、舉辦國際性的「反地雷」大型會議:當年為了防止中共水鬼來犯,政府在金馬沿岸地區埋設了數十萬枚的美製地雷。但是,地雷沒炸死過一隻水鬼,卻炸死不知凡幾的金馬地區討海漁民。今天到金馬地區觀光旅遊的旅客,仍對部分尚未掃雷完畢的海岸望而卻步,無睬那迷人的沿岸風光,而在世界其他地區,尚累受因戰爭而埋設地雷之痛苦,造成多少無辜平民百姓的傷亡。掃雷滅雷,已成為戰爭的國家或地區共識。此時,如果能在馬祖地區舉辦是類會議,是非常有意義且很受共鳴與歡迎的。本文刊出後,金門縣政府必定會對此項與前項的會議表示高度興趣,不讓馬祖專美於前,說不定金門會立即著手搶先規劃去做了,馬祖還猶豫什麼?

  三、其他如同國際媽祖節在馬祖舉辦召開更具非凡意義,稀有瀕臨絕種鳥類保育會議,岸礁島嶼會議等等,都可以好好規劃。只要能成功的舉辦本文第一、第二項大型國際會議,相信馬祖會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成為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的地方。同時建請全面開放馬防部,北指部的全部坑道,供遊客自由參觀,不要再愚蠢的說那是軍事機密的要塞堡壘、不宜開放。今天都什麼年代了,就算兩岸爆發戰爭,中共也對金馬毫無興趣,逕取台灣本島,才不會浪費兵力打你金馬無用之地,自然也就沒有什麼軍事機密可言,不是嗎?但如果全部開放所有坑道山洞,比起小小的北海坑道,將更具有觀光旅遊的可看賣點。

  四、綜上,要窮則變、變則通、通則達、達則富!為政者要有長足眼光、高度格局、胸懷大度,不可墨守成規,自怨或自娛在小象牙塔裡。四年縣長任內,能做成一兩件利國利民的大事,平生足矣!綏生兄,不是嗎?

西方朔2012.02.03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