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建華

王建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建華 
資深會員 

王建華

註冊 : 2004-01-08
發表文章 : 2219
掌聲鼓勵 : 6307

發表時間 : 2009-10-15 17:50:49
FORM: Logged


王建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建華 王建華的個人首頁: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二個世界第一與金氏世界紀錄 --閱讀人次 : 6835

這兩天,議會質詢裡個人覺得有個讓人感興趣的話題,那就是李小石揹媽祖上聖母峰,讓馬港天后宮的媽祖成為世界第一個登上聖母峰的媽祖;另一個就是即將在月底媽祖昇天祭開光的門前山媽祖巨神像,據廠商資料,目前是全世界最高的石造媽祖神像

李小石揹媽祖上聖母峰的事蹟大家耳熟能詳,除了是台灣第八個登上聖母峰的英雄,也是馬祖人目前的唯一。而登上聖母峰的馬港天后宮媽祖也是目前全世界唯一登上珠穆朗瑪峰的媽祖。這樣巧妙的結合,如果事先申請,肯定會在金氏世界紀錄上留下一筆光榮紀錄。(經查證,從申請到見證通過,約莫需要四個月的時間。)

五個月前,我們錯失了一次登錄金氏世界紀錄的機會,但即將在月底開光的門前山媽祖巨神像,依照現在態勢,看樣子又會錯過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的好時機。

筆者與朋友間閒聊之下以為,這兩項令人振奮的行動或是建築,不管現階段能不能補救成為金氏世界紀錄或者就此失之交臂,卻仍然有許多事情可以去推動:

一、 在即將到來的媽祖昇天祭,邀請王品集團董座戴勝益先生來馬祖觀禮:因為金氏世界紀錄見證中心在台灣是由王品集團贊助的文化事業,姑且不論可否補救成功,至少可以先創造一個話題,讓「馬祖的媽祖巨神像是世界第一高的石造媽祖」的事實在台灣廣泛的打開知名度。(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時機,因為據商業周刊報導,大甲鎮瀾宮有意在平潭島打造更高的媽祖巨神像,筆者以為,一旦錯過話題的炒作時機,就失去了一次行銷馬祖的大好機會。)

二、 不論是媽祖登上聖母峰或是媽祖巨神像,相關的紀念商品,政府部門應該積極協助開發:筆者看見由坊間開發的李小石兄的登珠穆朗瑪峰的紀念T恤熱賣,可以想見,來馬祖挑一樣世界第一的紀念品,對觀光客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伴手禮。姑且不論金氏世界紀錄有無登載,至少「世界第一」的話題可以讓它持續發燒,這樣就可以達到推銷馬祖的目的。

三、 馬港天后宮的登聖母峰媽祖,已經是世界第一了,筆者建議一定要做一個很醒目的解說牌或相關攻頂相片展示等等,不僅解說員要加以大肆宣傳,散客更可以一目瞭然,記憶深刻。這樣馬祖的媽祖是世界第一個登上聖母峰的神祇,相信會更具有話題性與宣傳性。

也許,我們當下錯失了兩個登錄世界記錄的機會,且不論這兩項世界第一還有沒有補救的機會,但昨晚與小石兄一席話語之中,似乎他仍有挑戰下一個8000公尺以上高峰的雄心壯志,筆者除了誠心的祝福他達成願望以外,也期盼馬祖的下一個世界紀錄,很快就會出現。

我的更多想法 請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把別人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來教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縣政府觀光局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27
發表文章 : 41
掌聲鼓勵 : 195

發表時間 : 2009-10-15 22:41:18
FORM: Logged


縣政府觀光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縣政府觀光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致王校長 :

謝謝王校長的指正
關於金氏世界紀錄的事情
本局局長曹爾元於議會開議前(10/12),即指示本人研究辦理,
恰李金梅議員質詢 ,局長原有意答覆是項構想,
因未得詳細的資料及申辦的程序,所以不便即時提出,
今校長提出是項構想,願共同努促成 .

觀光局 王敦濤
*因本人恰好休假,所以未第一時間答覆,敬請見諒!!!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連江縣政府觀光局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09-10-16 03:28:27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日前專程到馬港天后宮觀賞這尊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媽祖神像,發現有兩個問題,請廟委會留意及處理:

一、這尊神像並沒有「保全措施」,很可能被偷竊。

二、沒有任何說明,觀光客不知道有這麼一段「李小石揹上世界第一高峰」的故事。在「故事行銷」盛行的今天,馬港天后宮應該為此「做些事情」。

另外,媽祖巨像如果能夠得到「全世界最高的媽祖石像」認證,要感謝金億營造負責人張金秋,沒有他的冒險和堅持,巨像不可能達到28.8公尺(加上避雷針的高度為29.6公尺),如果是依照陳雪生縣長堅持、合約規定的19.9公尺興建,那麼不但少了護佑馬祖全縣(全縣面積29.6平方公里)的意義,也不必申請金氏世界紀綠了。不過,張金秋冒著兩千多萬元拿不回來,甚至工程被停工的風險,這樣的「世紀豪賭」,可以說是賭很大。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johnson 
高階會員 

johnson

來自 : matsu
註冊 : 2004-01-06
發表文章 : 61
掌聲鼓勵 : 283

發表時間 : 2009-10-16 11:42:47
FORM: Logged


johnso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johnso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順便一提~媽祖巨神像的開光紅布已經被風吹到下巴囉!!!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一個非常的成功者..一定有著當機立斷..抓住時機的能力
陳貴忠服務處 
資深會員 

陳貴忠服務處

註冊 : 2004-03-04
發表文章 : 367
掌聲鼓勵 : 1130

發表時間 : 2009-10-16 13:51:31
FORM: Logged


陳貴忠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貴忠服務處 陳貴忠服務處的個人首頁: http://beigan.matsu.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李小石揹媽祖上聖母峰的事蹟大家耳熟能詳,除了是台灣第八個登上聖母峰的英雄,也是馬祖人目前的唯一,媽祖巨像如果能夠得到「全世界最高的媽祖石像」認證,乃全縣縣民之榮耀,連江縣政府、光觀局、馬祖境天后宮,為二項本縣重大工程所付出的努力在此表示致意,並相信光觀局會對大家的期望會有一定積極的作為。

馬祖二大甚事,大家共同祈求縣運昌隆--平安媽祖
恭祝
世界之最 〔媽祖巨神像〕開光誌慶(十月十八日)
媽祖在馬祖昇天祭祭典誌慶(十月二十五日)
媽祖護估平安--馬祖

註:〔媽祖巨神像〕十月十八日開光誌慶,因參加莒光鄉媽祖天后宮落成未克前往參加,謹此致歉。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貴忠
honey.lee 
中階會員 

honey.lee

註冊 : 2008-05-09
發表文章 : 14
掌聲鼓勵 : 154

發表時間 : 2009-10-16 18:56:20
FORM: Logged


honey.lee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oney.lee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李小石揹媽祖上聖母峰的事蹟大家耳熟能詳,除了是台灣第八個登上聖母峰的英雄,也是馬祖人目前的唯一。而登上聖母峰的馬港天后宮媽祖也是目前全世界唯一登上珠穆朗瑪峰的媽祖。這樣巧妙的結合,呈請政府權責單位重視馬祖光觀資源題材,得之不易!「世界第一」的話題.也是觀光旅遊賣點之一,進而達到推銷馬祖並促進觀光旅遊發展的目的!

李小石揹媽祖上聖母峰的事蹟.已遠過大半年,這麼長時間....還要李金梅議員在議會中追案,用大砲轟才清醒.「太被動了」!請速規劃送件申請辦理吧.不然想再拖.再推嗎?

我以為!官員辦事太空漫步也行(對岸不也是這樣)!態度最好荒嗆走板,強調一下神密感及劇情效果,讓導遊有更多內容和題材可以發揮,講解說明過程給遊客聽,讓官員犧牲一下色相,推銷馬祖官員另類拼經濟的情節事蹟,博君一笑!然後.導遊有講不完的人間愛恨情仇的傳奇故事,使遊客留戀忘返,多罝留一天都需要食,衣,住,行.肯定會給馬祖帶來觀光經濟效益.

各位應該都有大陸觀光旅遊經驗.每到景點都有講不完傳說故事.神奇的很,不論虛構也好.大家都很好奇,聽的一愣一愣的!不是嗎?別人的優點.不也是我們的茫點.主要是不花錢.可以參考!參考!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honey.lee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