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常璧

曹常璧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09
掌聲鼓勵 : 2342

發表時間 : 2014-02-19 11:31:19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張月龍一家從軍樂 --閱讀人次 : 5177

 今年一月份國防部所發行的吾愛吾家365期季刊,刊載出生《馬祖》張月龍全家從軍專題,月龍是我政戰學校的學弟,無論在服務軍旅或轉任軍訓教官,都有傑出的表現。他經常勤奮讀書自勵向學,在學然後不知足的驅使下,於工作之餘,就讀清雲科技大學經管所,並以故鄉最盛名的產業之一『老酒』為主題,寫他的碩士論文,題目是「論馬祖酒廠對馬祖老酒產業振興之策略」。提出「馬祖是老酒的故鄉」清新簡明觀念,讓老酒與馬祖形成連結,當喝到老酒或提到糯米釀酒的系列時,心中所產生念想,馬祖是老酒的源頭、是最好的老酒原鄉,讓馬祖老酒具有威權性的站在酒世界的舞台,他獨到見解,深獲評審教授的認同稱許。

 他的妻子徐亞梧女士籍貫金門,就讀政校時代的月龍因公車上讓坐,與徐女士結締以後美滿的良緣,為金馬聯姻譜段佳話。夫婦二人對子女管教,常以「好男不吃分家飯,好女不穿嫁時衣」古訓期勉子女。做人時要「手心永不向上」、「寧可吃虧不佔便宜」,做事時要「生氣不如爭氣」、「吃苦就是吃補」,希望將來人人要當個好男好女。並以當初來臺時上無片瓦,下無寸土,赤手空拳也能撐起家的半邊天,本著張家無以為寶,「守德、誠信、不低頭」是寶等,暮鼓晨鐘式的來教育子女。

 在喊聲要吃苦年代,子女三人,人人投入吃苦行列,長女張筱芃現階陸軍上尉,次女張曦文空軍中士,唯一男子張高溥現就讀陸軍官校為預備生,是明日國軍幹部。月龍二哥國英也是我政校學弟,服務軍旅退休後移居美國,一家兄弟兩人從軍在當年馬祖已是不多見,現今月龍老弟一家三口,人人從軍更屬罕見。

 馬祖人吃苦耐勞精神與本質,在這一家人中徹底體現,「滿街都稱吃苦人,林中何曾見一位」,我們真正看到吃苦的一家,自立自強一家,全家高唱「從軍樂」,從軍之樂樂無窮,樂在當下樂其中。












國防部所發行的吾愛吾家365期季刊



  已有 16 位網友鼓勵
牛角鈴鐺 吉祥平安
茱麗亞 
高階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7-03-16
發表文章 : 48
掌聲鼓勵 : 310

發表時間 : 2014-02-20 11:25:57
FORM: Logged


茱麗亞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茱麗亞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兩岸互動和諧年代,當兵自然是一種優勢作為的選擇,

現在職業軍人的待遇比當年不知好上多少倍,其他的福利也很好,尤其休假更是正常,唯一是較不自由.

但想想在社會工作那個行業老板會讓員工自由自在做自己事情?老板請人因為你要創造更大的價值回饋,軍隊中只要你盡到本份,好好訓練,國家用你時才派上場,

從軍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給你們全家一個<讚>.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