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3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常璧

曹常璧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0
掌聲鼓勵 : 2346

發表時間 : 2006-07-16 22:36:14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中有愛四處是家的陳清枝老師 --閱讀人次 : 5050

陳清枝 wrote
這一年多!我不厭其煩的提出許多呼籲!寫了三百多篇文章!就是希望喚起居民生態意識!希望在大量觀光客蒞臨馬祖時!能先有保護自己土地自然生態的觀念!

去年夏日與朋友一行人到馬祖憶往,我朋友在三十年前就在馬祖服務過,給他印象最為深刻就是馬祖沿海潔淨黃橙橙沙灘,當年馬祖是戰地,任何人都不能靠近岸邊,任意在岸邊行走,會被盤查詢問扣留,甚至如碰上不進入狀況衛哨,還會被誤殺,最糟糕是誤踩地雷被炸,村莊就有到海邊撿拾海螺發生觸雷慘案,那個年代對海邊海岸是充滿恐懼與不安,與海的距離,看似近且又遠。他說如果有一天能再到馬祖,一定要到沙灘上走走,去品嚐清幽慢步在海灘上滋味,聽聽海浪沖刷沙灘,看看浪花拍打岩岸,讓心靈有一些浪漫,讓自己有一點慵懶。以悠閒的步調生活著,放慢呼吸,自在輕鬆沒牽絆。
次日住在芹壁,清晨大家相約到海邊走走,慢步在芹壁沙灘,適逢退潮,有人還提議能否提起褲管走到對面龜島,似乎大家又回到童年,相識一臉稚氣,渾然忘我,聊的好真。此時,突然看到有人在沙灘上挖沙,一袋一袋裝載著,往上方搬運。這種景象讓我朋友覺得不可思議,對我說「這兒沙灘比以前面積已小很多,大家如果再這樣濫挖,沙灘會消失的」。他便主動前往問訊,後來得知是村莊有長者往生,因要鋪設道路移動靈柩,出此下策,用畢後會如數回到原位,這時也讓我朋友心情如釋重負。這不就是陳清枝老師所謂『喚起居民生態意識,保護自己土地自然生態觀念』的實踐。
陳老師把馬祖當成自己的故鄉,那是因為心中有愛,近鄉情怯是因為對馬祖有太多期待,明天您們一群要到馬祖關心清水溼地,結局雖有定案,但我還是謝謝您們對馬祖生態環境關心所做一切。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一瓢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陳老師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牛角鈴鐺 曹常璧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7-18 03:13:19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謝謝曹老師的鼓勵!今天我會到莒光!週三回南竿!有機會碰個面!喝一杯老酒吧!高興很樂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0
掌聲鼓勵 : 2346

發表時間 : 2006-07-19 07:19:31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人形容馬祖是酒的故鄉,不分男女,人人會喝,是這樣寫著
「南竿南竿舉杯就乾
北竿北竿不乾也難
東引西引舉杯就飲
莒光莒光通通喝光」
四鄉五島,賓主盡歡
老酒配螃蟹,一口喝酒,一邊吃蟹,三五朋友,閒話家常,快意人生,不過如此。
陳老師這次不能與君歡飲,相約下次吧!
也祝旅程 順利平安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06-07-25 21:03:25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老師疼愛馬祖的生態,值得鄉親欽佩與感謝,盼望陳老師繼續關心。發表三百多篇有關馬祖生態文章,值得肯定與讚美。也恭請縣府觀光局,馬祖風景區管理處,多才納建設性構思。藉網祝福陳老師平安愉快,小市民敬啟,7,2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