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1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常璧

曹常璧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0
掌聲鼓勵 : 2346

發表時間 : 2007-01-05 20:33:47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真「金」的門與半殘的「馬」 --閱讀人次 : 6033

今天要從福州返台,心想是走「兩馬線」還是「金廈線」,福州經過這幾天下雨,整個市區也顯的格外乾淨。一大早醒來到戶外看看外面的天氣,陰霾無雨,雲層低壓壓的,馬祖天候預報是「陰天」,有上次經驗,為了不想被雲鎖馬祖,當下決定走「金廈線」。

九點三十分從福州出發,下午約一點抵達廈門,二點四十五分乘坐捷安輪從和平碼頭出發,海上風浪四級,行船微巔,約四十五分到達金門水頭。每天都有十船次來往金廈間,船次與當年兩岸開航初期,成長數倍,另還新闢至泉州船班。當年「兩門對開、兩馬對進」,金門經過這些年努力,從戒嚴下戰地政務的「鐵門」,搖身一變成為真「金」的門。至於馬祖?能把一天一航班茍活的經營已誠屬不易,真像一匹半殘的「馬」矣!金門的「毋忘在莒」已將金門未來高舉,馬祖的「枕戈待旦」現仍在縣府內高枕。

因為距離搭機時間尚有一小時餘,此時,旅行社就安排參訪,一向討厭參訪兼採購的我,為了先填飽肚子,也只好隨團行動。大巴士就帶我們到著名麵線館吃麵線,腳踏進麵館香味就樸鼻而來,肚子不爭氣咕嚕叫著,使人味蕾大動口水直流,讓人不想吃也難。「既來之則安之」,吃它一碗又何妨,大快?頤吧!吃到一半,只聽服務人員廣播「不夠還可續碗」。從聲音中可以聽出這是很誠摯邀約,不怕你吃的推銷方式,對我而言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從心裡驚訝是「金門真的進步了!」

當然現場也陳列各種特產,除酒、貢糖、麵線外,讓我好奇是辣椒醬,味道真好,種類很多,售價不低,最便宜一罐也要九十元,這也算是精緻產品。我想只要遊客中有人買一罐,今天招待本團吃喝開銷就夠本了。金門產的辣椒記憶中只夠吃吧,也沒多到可以做辣椒醬啊!這和金門酒廠年產值一樣,就算在太武山大岩盤上種高梁,也不可能創造出百億元產值,這算是奇蹟嗎!

在復興航機上,拈手取看機上雜誌,「打造全台最幸福的城市」這篇專訪李炷烽縣長文章吸引了我,天下雜誌對看全台人民所作的訪查中,金門縣民的幸福感榮登全台二十五縣市之首,有超過九成的居民覺得非常幸福與感到幸福,能將金門再創輝煌令人稱羨傳奇人物,原是一位退休教職,無任何從政顯赫背景與經歷,「大家要幸福喔!」,在好山好水的環境中把人心變的更好而已,有為者亦若是。

李縣長要將金門、廈門、香港、澳門之間,形成一個交通上暢通無阻的網路,拓展國際客源,帶動觀光成長,讓旅客「兩地進出、四城共覽」,施政願景是:打造金門品牌,使金門成為世界資產;發展金門生機,使金門成為兩岸明珠。對「明珠」這一詞好熟悉,當年馬祖要打造「閩東之珠、希望之鄉」,我們不也朗朗上口,今「珠」安在?「望」能成否?閒夢遠不忍憶啊!

牛角鈴鐺2006、12、23寫於復興航空機上



  已有 20 位網友鼓勵
保力達B 
新進會員 

來自 : 故鄉ㄉ人
註冊 : 2005-03-11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10

發表時間 : 2007-01-05 22:24:03
FORM: Logged


保力達B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保力達B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半殘的馬*還有救嗎..馬祖要打造*閩東之珠、希望之鄉*說話的很大.*半殘的馬*交通都搞不好了.還能做甚麼.*希望之鄉* 要變成*失望之鄉**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夢想天空 
中階會員 

夢想天空

註冊 : 2005-05-21
發表文章 : 77
掌聲鼓勵 : 166

發表時間 : 2007-01-06 09:56:16
FORM: Logged


夢想天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夢想天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閩東之珠、希望之鄉*是很久以前的口號了...
現在的口號改為*海上桃花源*,你不覺得很貼切嗎?
進的來不一定出的去,出的去不一定進的來...
與世隔絕的感覺....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天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11-14
發表文章 : 58
掌聲鼓勵 : 465

發表時間 : 2007-01-10 23:04:12
FORM: Logged


天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天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牧羊女 鄭愁予 詩

那有姑娘不戴花
那有少年不馳馬
姑娘戴花等出嫁
少年馳馬訪親家
哎 — —
那有花兒不殘凋
那有馬兒不過橋
殘凋的花兒呀隨地葬
過橋的馬兒呀不回頭……
當妳唱起我這支歌的時侯
我底心懶了
我底馬累了
那時——
黃昏已重了
酒囊已盡了……


「兩馬先行,兩門對開」跑六年的回頭馬先不行了!酒也快盡了!不知大家心是否懶了?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