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7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常璧

曹常璧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0
掌聲鼓勵 : 2346

發表時間 : 2008-04-01 18:26:26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何故放屁在高牆? --閱讀人次 : 6386

三月二十九日是以前青年節,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連江縣籍接近七分之一,為了紀念這一段往事,還特地將梅石原立蔣公銅像處在蔣公像移往西望大陸雲台山後,在該處立烈士紀念碑,並闢為公園,以前是日,學校老師總會集合我們前往憑弔一番,然後再放假,這一塊為中國民主犧牲奉獻的觀光資產,不知在馬祖旅遊行程中有無妥加運用。

今年三月廿九日「2008馬祖論壇」,假台北天母國際會議中心隆重登場,在「負責任島嶼.海上桃花源」的發展願景下,邀請學者專家、旅台鄉親、在學子弟及縣府團隊、各級民代、中央駐馬單位等互相對話,希能為馬祖下一階段發展契機與目標,建立共識。

前年〈2006〉七月論壇主題是「鯨燕馬祖.海上桃花源」座談會。內容是「用負責任的心情守護島域的文化生態」、「用負責任的態度經營友善的生活與旅遊服務網絡」、「用負責任的方法發展永續的無毒產業」、「用負責任的獎助培育多元的優秀人才」。以上內容不知在過去一年中化為政策執行否?

兩次會議僅有一年餘,這是一年一度拜拜,在天馬行空講完後,又完成年度業績,公私雙贏,一團和氣。縣府團隊為了讓本次會議圓滿成功煞費苦心,從來賓接送、簽到贈禮、入場與會、中場休息及主題議程等各階段,都要設置妥當,讓來賓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如果只為開會而開會,為消化預算而開會,這會議真正價值意義何在?與會人充其量是吃了一頓政治大拜拜而已。

以前常有人在公廁牆上寫文章,以打油詩最多,作為自娛,其中有一首如是說『多時不見詩人面,一見詩人丈二長。不是詩人長丈二,何故放屁在高牆?』下面又有人注解:『 放屁在高牆,為何牆不倒? 大家都在放,把它撐住了!』

這是一則笑話,但看看如此「馬祖論壇」不倒也神似。

牛角鈴鐺寫於2008愚人節



  已有 26 位網友鼓勵
在地豪哥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5-09-30
發表文章 : 19
掌聲鼓勵 : 51

發表時間 : 2008-04-01 23:46:54
FORM: Logged


在地豪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在地豪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花了很多納稅人的血汗錢,王校長記憶也只有嚴總裁這一段話,這一大伙的去台灣取這般經,我當只是群極樂台灣的朱八戒,唐三藏呢?誰負責監督誰在尋芳做樂?妳說:若干年前牛角村遷出了屠宰場,村裡卻遺留九隻快樂的小豬,是中央還是地方的錯?妳問我我無言以對。中央(馬)上見清流,地方卻見陳腔濫調搞論壇。妳說甚麼?過去政府空轉八年?中央嗎?地方?還是陳列一班。
主秘?姓啥?不重要。也對。群魔亂舞,牠們舞姿曼妙,主子喜歡,忘我了!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茱麗亞 
高階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7-03-16
發表文章 : 48
掌聲鼓勵 : 310

發表時間 : 2008-04-05 13:04:26
FORM: Logged


茱麗亞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茱麗亞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08馬祖論壇」在台舉辦,我相信縣府官員不會為差旅費這點小錢遠渡海峽到台灣召開。馬祖雖小也應該有像樣開會之處所吧。

既然是討論馬祖未來為何不在馬祖召開,何不妨請專家們來現地為馬祖將來把脈一下,問診馬祖『病』在那裡?當下問題出在那裡?將來出路在那裡?還是害怕專家們一到馬祖開會後被困在馬祖,馬祖內在的『餡』全都露出了,讓平庸縣府東家顏面無光!還是他們以前被困過,只要說來馬祖開會,個個謝絕與會?

馬祖標榜是『海上桃花源』,屬國家風景區,如此佳景,不應羞於見人。況且嚴長壽先生曾經服役於莒光鄉,重視環保生態的嚴先生,舊地重遊必定有不一樣回憶與感想。

真的如果開會後被困,想想困他們幾天也不錯,這也可以創造馬祖內需商機,給專家們終身難忘回憶,以實務經驗補充理論原則之不足,或許更能提出對馬祖未來發展有可行之建言。

以『為何放屁在高牆』為題來發表這一篇文章,應是語重心長。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