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6-06-07 21:53:59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鳥人、鳥事-對縣長出席國際鳥會的期許... --閱讀人次 : 3086

把玩相機十數年,不曾拍過一張好的鳥照片,除了技術、裝備以外,時間與機會(緣、運氣)也是一大原因,因為拍鳥的裝備「貴」且「重」,玩起來勞神、傷財。

很佩服前建設局張壽華局長,在短短的數年間,能拍攝那麼多馬祖的鳥照片,更因為黑嘴端鳳頭燕鷗的發現,將馬祖的野鳥推向國際舞臺,引起國內外鳥界對馬祖的好奇與重視。

前些日子馬祖野鳥學會開會,送給每位會員一支望遠鏡,希望會員多觀察馬祖的鳥類。
入會數年以來,沒能為鳥會盡點心力,感到汗顏,希望能藉本篇文章,稍作彌補。

馬祖野鳥學會在劉立群縣長任內成立,當時由世華公司在推出「八八坑道酒」上市時,捐出八十八萬元作為推廣鳥會活動之用。數年來,舉辦了許多場賞鳥教育及活動。在此機緣下,有機會跟許多五花十色的鳥類結緣,也因為在清水濕地的賞鳥活動,而延伸出濕地的保護議題。

野鳥學會的會員,每月都會收到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發行的「中華飛羽」雜誌,其中有各縣市的鳥況報導,但是;就是欠缺馬祖。記得,張壽華局長擔任鳥會總幹事時,偶爾還會將馬祖野鳥學會的活動訊息刊登在中華鳥會雜誌上,但是近年來一直欠缺馬祖鳥況報導,在臺灣野鳥的版圖裡,似乎忘了馬祖的存在,對以黑嘴端鳳頭燕鷗揚名國內外的馬祖而言,無疑失去了一塊最佳的免費廣告園地,對於以觀光為發展主軸的馬祖,不知失去了多少潛在的賞鳥客源,誠屬可惜。

許多愛鳥人士為了賞鳥,經常需長途跋涉,甚或遠渡重洋,方能ㄧ睹心目中的鳥影,相形之下在馬祖賞鳥要容易多了,十來分鐘的路程或幾分鐘的車程,就可以看到其他地方看不到的鳥類。沒能將賞鳥活動推廣,進而讓更多的鄉親及下一代重視、珍惜我們的生態環境,這是作為馬祖鳥友的怠忽,在獨樂樂及獨善其身的歲月裡,已經喪失了許多回饋馬祖及環境生態的機會。

因此;個人有一個想法,至少我們有兩件事可做;第一:把馬祖的鳥況傳給中華鳥會,讓馬祖在鳥國版圖中不缺席。第二:在馬祖資訊網或其他相關網站上報導馬祖鳥況,讓更多的鄉親經由了解而珍惜生態環境。如果能夠到各級學校去介紹馬祖的野鳥,從小灌輸學生環境生態的議題,讓學生、老師們藉由這些活動,能更嘹解及珍惜我們居住的環境,這樣;馬祖的「永續發展」才有希望可言。

聽說縣長跟議長七月要到英國參加世界鳥會,除了告訴國際愛鳥人士馬祖有「黑嘴端鳳頭燕鷗」外,也希望經過國際愛鳥人士的燻陶,能夠讓縣長重新思考清水溼地的存廢。這樣才不枉費出席世界鳥會的意義。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有心人 
初階會員 


來自 : 心靈
註冊 : 2006-05-30
發表文章 : 19
掌聲鼓勵 : 29

發表時間 : 2006-06-08 10:51:33
FORM: Logged


有心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有心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綏生 wrote:
把玩相機十數年,不曾拍過一張好的鳥照片,除了技術、裝備以外,時間與機會(緣、運氣)也是一大原因,因為拍鳥的裝備「貴」且「重」,玩起來勞神、傷財。

(楊先生)久違了,經過上次選舉後就很少在馬資網
上看到(楊先生)的文章,原來跑去替鳥兒照寫真了
阿,一個做大事的人對自己的人生態度怎可以這樣
子呢,態度可以改變您的一生,也可以改變馬祖的,
前途,您悠閒的日子過快完了,該為自己充電了
您不會像(了因)說的哪樣吧?我不太喜歡吃爛蘋果ㄟ
馬祖真的很美,我也喜歡照相,把美美的事物照下來我就很開心,如果我有能力做大事,我一定放下照相機,去做我該做的大事,不會為了自己的私慾丟下馬祖鄉親不管,我常常自己反省,今天我做錯什麼錯事,我該怎樣把它做到最完美,您也會跟我一樣有這樣的人生態度嗎?


(楊先生)想請教您一下您還有意思出來選縣長嗎?大家
都很好奇,可以先跟我們大家透露一下嗎?不要再
像上次一樣,一溜煙就跑出來,選輸了一溜煙就不
見了,上次你會那麼高票是反神豬的人多,選舉是
要靠經營的,不管誰挺您都是假象,是您本身要強
選舉是選您本人跟在您後面站台的人無關,因為
這是小馬祖,您做過什麼是大家都看在眼裏
就我所知(楊姓)在復興村不算是各大家族
能以高票落選算是檢到的
十分耕耘,一分收穫
飲水知源,知足常樂

如果不再出來競選縣長,下次出來的就不知道
是好蘋果還是爛蘋果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開啟人類最原 始的劣根性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