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6-07-19 00:52:07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微波儀降系統或可改善馬祖飛航的困境 --閱讀人次 : 4101

據日前來自馬報的消息,目前花一千二百萬正進行中的飛安改善評估計畫目標,只不過欲將南竿機場的起降標準達到目前北竿的起降標準,個人覺得;錢並沒有花在刀口上,就算把南竿機場的起降標準達到目前的北竿水準,對馬祖整體空中交通的改善,助益並不大,唯有策底改善海空交通,帶動馬祖的觀光,才能為裁軍後的馬祖覓得一線生機。
在尋求南、北竿機場改善的過程中,傳統儀降設施(ILS)的安裝,因受限於地形的限制,困難重重,但是根據一些專家的意見,經ICAO(國際民航組職)認證且在歐洲主要國家大量採用的微波儀降系統(MLS)較不受地形限制,且目前飛行馬祖的立榮班機上,均裝有(MLS)系統的接收器。據來自航空界的消息指出,目前台中航空站有一套閒置的(MLS)系統,若能將之移至馬祖機場安裝使用,將可以有效改善馬祖飛安,降低關場及無效飛航率,是改善台馬空中交通的一大契機。
微波儀降系統(MLS)安裝容易,較不受地形影響,歐洲國家希望在2010年前,用以替換傳統儀降設施(ILS),雖然在美加較熱衷GPS,對馬祖而言,在有限的經費與時間裏,將MLS納入評估、測試,若能因此改善馬祖對外的空中交通,將是大功德,希望相關單位能盛重考慮。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06-07-19 07:37:05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醫師的建言,才是馬祖面對對外交通較易可行的途徑。馬祖對外交通受到大自然的地形,氣候的約束,人定勝天是癡人說夢。海上對外交通較易改善,說白點,海上交通重於飛機交通,兩行交通取其易。就是等候新船製造也值得,期望縣府團隊多思考。想解決兩難問題,要往長遠想,不能只考慮到近利,小民盼望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小小馬祖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6-04-20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6-07-19 09:23:17
FORM: Logged


小小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小馬祖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的人是真正能看的到問題能想辦法解決問題的人
有的人是能好好處理問題將問題解決的人
那當然也有看不到問題也不能解決問題的人
三種人在馬祖的領導階層都存在
那就看你如何選擇
對於楊醫師我是非常認定的一個人
馬祖人現在在需求的時候
你有想過 那時候楊醫師就已經看到馬祖未來的需要 台馬輪
現在 楊醫師 是不是又看到馬祖未來的路呢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60.170

發表時間 : 2006-07-20 12:06:21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感謝網友對於南、北竿機場改善議題的關心,針對網友的問題與建議,本局答覆如后:

一、南北機場近遠程改善目標:
1、近程目標:
  a、南竿機場:
  (一)、南竿機場能見度由目前的五千公尺,降低為三千兩百公尺以下。
  (二)、雲幕高限制由一千五百英呎,降低為一千三百英呎以下。
  b、北竿機場:
  (一)、利用先進助導航設施,改善北竿機場起降條件,取消雲幕高一千三百英呎限制,並降低能見度限制。
  (二)、改善北竿夜航條件,開放北面進場。
2、遠程目標:南、北竿機場將朝金門、松山機場起降標準方向評估改善,以徹底改善空運交通。

二、微波儀降系統(MLS)應用於南竿機場改善之議題:
 南北竿機場改善方案包括:一、場站設施的改善。二、助導航設施的提升。三、引進國際先進航空研究,將新一代航管技術、儀器應用於南北竿機場。網友所提微波儀降系統(MLS)僅為整體改善方案中,助導航設施項目下之細項評估。
 微波儀降系統(MLS)案在四次南、北竿機場功能改善可行性評估方案評選委員會會議中均做過多次研議討論,評選委員會已將微波儀降系統(MLS)納入南北竿機場近程改善方案助導航設施以及航空研究中,列為委託專業機構詳細評估範圍內。

三、有關台中水湳機場MLS閒置移至南北竿機場使用之疑問:
 有關網友所提台中機場微波儀降系統(MLS)目前閒置,建議移至南北竿機場使用。交通部民航局代表在南、北竿機場功能改善可行性評估方案評選委員會中表示,原設置於台中水湳機場之微波儀降系統(MLS)部份儀器已拆至花蓮機場使用,因此目前網友建議將原水湳機場MLS移至南北竿機場使用之可能性不高。另外,若經評估微波儀降系統(MLS)之設置對地區機場改善有助益,本府將爭取新購微波儀降系統(MLS)設施,解決改善台馬空中交通的問題。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