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藍朗青天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1
發表文章 : 891
掌聲鼓勵 : 1866

發表時間 : 2007-08-21 10:57:43
FORM: Logged


藍朗青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朗青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再議「浮動碼頭」 --閱讀人次 : 6567

曹爾忠認為浮動碼頭的建設迫在眉梢

93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馬祖考察時,連江縣政府也提出興建浮動碼頭的建議,並經由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決議,基隆港務局必須協助連江縣政府辦理。

94年9月26日
曹爾忠爭取浮動碼頭納入福澳商港規劃,福澳商港的五個碼頭區,應全部列入福澳商港的建設計畫中。
交通部建議連江縣政府須對興建浮動碼頭案進行檢討,若有需要,應將之納入後五年的計畫裡。
但曹爾忠認為浮動碼頭的建設迫在眉梢,今天馬祖港口連小船的靠泊都發生問題,開放小三通四年過去了,連規劃方案都未出爐,現在還要拖延到民國96年或97年嗎?應在福澳商港的計畫中協調任一筆經費來支應,要求交通部儘快商請基隆港務局或連江縣政府及早規劃,在現階段福澳商港的建設計畫中動工興建浮動碼頭!
交通部表示:這件事情還是必須要有所規劃,先規劃後再進行興建。並將要求基隆港務局儘快與連江縣政府完成規劃工作,計畫出來後才知道要如何興建、所需費用與工程時間。必須先有規劃,再按照規劃提出報告,這樣才可看出要如何執行工程、經費從何而來,這是必須一步一步進行的。

94年10月19日曹爾忠爭取後交通部編列6350萬浮動碼投規劃設計費

94年11月9日
曹爾忠不惜刪除交通部27億2,000萬元預算以爭取編列馬祖浮動碼頭預算。
交通部表示福澳碼頭設置浮動碼頭也已經請連江縣政府納入馬祖港區整體規劃及未來發展計畫,時間是從95年到100年,也就是95年會馬上動工。
興建其他浮動碼頭的部分,交通部希望連江縣政府能將其納入馬祖港區整體規劃及未來發展計畫中

95年5月8日
交通部長換新人曹爾忠不忘為浮動碼頭把關,曹爾忠希望馬祖地區的浮動碼頭能夠納入3億8千萬的港埠設施經費當中。
新任交通部長郭瑤琪表示,馬祖地區的浮動碼頭目前尚未報到交通部(報部之後才能報到行政院),現在還在連江縣政府階段。

96年3月22日
關於馬祖浮動碼頭,曹爾忠再次要求行政院交通部要盡到督導之責。


張貼人:林滿正
資料來源:立法院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藍朗青天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1
發表文章 : 891
掌聲鼓勵 : 1866

發表時間 : 2007-08-23 11:09:29
FORM: Logged


藍朗青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朗青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浮動碼頭交通部未盡督導之責

資料來源:96年3月22日立法院

曹委員爾忠:本席認為像是馬祖地區,幾乎都是靠中央的補助款在推動各項的建設,也因此多年來,馬祖只有一個口號,就是「馬祖的建設和時間競賽」,而交通部若無法依照既定計畫完成工程,就是對馬祖建設上的一個傷害。
小三通實施了六年,中國大陸很早就依照我們的要求,完成浮動碼頭的建設,但是我們的馬祖國內商港,福澳碼頭區的浮動碼頭,已經讓我們講了一年多,案子現在在哪裡?交通部有沒有盡督導之責?

主席:請交通部游次長答復。

游次長芳來:非常感謝委員所提的幾個問題,這些問題交通部的相關單位已經在做處理,我會另外準備一份書面向您報告,不過我先就我所知的情形向委員作回報,
至於小三通的浮動碼頭,我所了解的情況是,在連江縣政府提出要做的時候,預算的額度又變動,一有變動等於是交通部的流程又要重新再走一次,又要再重新花時間,把這一個變動的理由,變動的能量,預估的能量再評估一次,這確實要花一點時間,我答應委員這一部分我們會再請基隆港務局去push,因為這個浮動碼頭對我們作業的穩定與推動是有幫助的。


張貼人林滿正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2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