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12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8-03-23 19:41:10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對準總統的玩笑預言 --閱讀人次 : 4177

當選二屆國大代表時,馬英九先生是不分區國代,是國民黨黨版修憲草案的起草人之一。國民黨原來的修憲方案中,有關總統選舉採「委任直選」,後來因為李登輝總統的因素,政策急轉彎,改成「公民直選」。修憲方向與原草案不同,馬英九先生頓失為政策辯護的力道,因此;只能跟我們這些「陽春代表」一樣,為黨版舉舉手。

修憲後的新任總統,需到國民大會做國是報告並聽取建言。有一天我指著右前方的總統空座位跟馬英九先生開玩笑說:「那個位置適合你」,「不、不、不,別開玩笑!」。

事隔十多年後;立委選舉期間,馬英九先生兩度來馬為曹立委輔選,我因為替他照相,與他同車,順便向他吹噓,「十幾年前我就有先見之明,知道你會當總統」,也順便為兩年多前,他任黨主席時,未聽取地方黨部建議提名我選縣長而酸他兩句,一句出自準總統口中的:「綏生兄,對不起」也算是遲來的正義吧。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