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9-05-29 06:33:04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抗煞英雄來馬外一章 --閱讀人次 : 2991

 日前滿意度最高的內閣閣員,有「抗煞英雄」美譽的衛生署葉金川署長來馬,除了滿滿的訪視行程,也不忘在好山好水的馬祖晨曦中慢跑,利用忙碌的公餘之暇為健康加油。

 五月八日下午自台返馬,有緣與葉署長同機仳鄰而坐,閒談間偕是對馬祖的關懷,知道我要參選縣長,也對我多所鼓勵。

 葉署長台大醫學院畢業後,繼續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攻讀公衛博士,七十一年就進入衛生署服務。認識葉署長則在我擔任衛生院院長任內,算算時日也有二十餘年了。馬祖的醫療能有今日的局面,除了劉增應局長、謝春福院長及衛生局、縣立醫院同仁的默默努力外,葉署長的支持是最大的助力,對馬祖醫療的需求,可說是「有求必應」,除了軟硬體設施的挹注,把北市醫的醫療人力帶來馬祖的就是葉署長,而今天的支援體系,更已經延伸到中南部的署立醫院。

 葉署長跟馬總統一樣,都喜歡跑步、騎單車,九日劉局長特別邀請了地區的兩位長跑高手,教育局邱金寶局長及議會劉枝蓮秘書陪跑,我則邀請了李金龍先生騎單車共襄盛舉,跑完一圈馬港到四維的步道後,葉署長意猶未盡,繼續往福沃跑,到珠螺;葉署長換騎單車,由李金龍先生陪騎到福沃,騎程中我見識到葉署長的體力跟耐力。

 因為馬總統九日下午要去花蓮視察,葉署長需前往陪同,搭乘九時四十分的班機回台,結束了任職署長以來的首趟馬祖之旅,葉署長回去後,醫事處處長、照護處副處長,健保局經理等隨員繼續留下來處理葉署長對馬祖關懷的交辦事項,可以預見得;馬祖的醫療設施將隨著葉署長的每次到來向前挺進。


騎完福清道葉署長與作者合影,為作者加油打氣。



  已有 17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