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9-06-07 14:58:23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林世當 --閱讀人次 : 6534

 日昨在福沃碼頭,巧遇來訪的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四總隊總隊長林世當先生,在送行的李局長介紹下,林總隊長遞了一張名片,出現的「林世當」三個字讓我的記憶頓時回到十八年前爭取立委選區劃分的光景。李局長誇我的記性好,其實不然;只因為「林世當」與馬祖的立委爭取過程具有某種關聯。

 話說民國八十年,我甫當選第二屆國大代表,緊接著就是第二屆立法委員的選舉。之前立委的選區劃分,台灣都以縣市為單位,但金門、馬祖同屬福建省選區,馬祖只有幫金門抬轎的份。第二屆立委選舉,福建省將選出兩席立委,如果金門、馬祖合併選舉,馬祖不可能有人當選,因此;如何藉選區劃分,讓金、馬各產生一名立委?成了當時最重要的政治訴求。

 來自當時聯合報的訊息,負責選區劃分的權責單位中央選委會,原則上採與上屆相同的選區劃分。為了聽取各界對選區劃分的看法,分別在北、中、南各召開一次公聽會。我們結合了全體諮詢代表〈縣議會議員的前身〉赴台表達連江縣獨立設置立委選區的訴求。個人有緣在中央選委會舉辦的北區座談會中代表發聲尋求支持。

 當時為立委選區劃分盡力的,除了曹縣長、國大代表王慈官及本人、縣諮詢代表外,兩位曹立委都曾付出相當的心力。至於個人的努力,除了在公聽會上發聲外,亦曾透過關係取得全體中央選委會委員的名單,一一打電話請託支持。

 在前往中央選委會所在的內政部之前,因為曾有過拉白布條表達強烈訴求的做法,結果全體都被擋在內政部門前,不得其門而入。我靠一張時在警政署服務的曹爾忠,遞了一張「林世當」的名片給我,靠這張名片,找到派駐在內政部長室的「林世當」,在他的通融下,讓我進入正要進行選區劃分會議表決前的中央選委會會議現場,向委員們一一請託,支持馬祖獨立劃設立委選區。我的努力與後來中央選委會支持馬祖獨立劃設立委選區是否有「因果關係」不得而知?但是「林世當」的名字卻深深刻在腦海,而且與馬祖的立委劃上緊密的連結。

 事隔十八年,與林總隊長在福沃碼頭邂逅,同船過渡往北竿,為了表達對十八年前「林世當」通融的感謝,我託北竿警察所林所長轉送了兩包價值僅百元的魚麵,遺憾被退了回來,但無損我對十八年前「林世當」通融的感激。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