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9-06-12 12:55:13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山頂上的畢業禮 --閱讀人次 : 3905

 今年介壽國中小的畢業典禮,校方安排了一項「超越巔峰」國中畢業生騎自行車上雲台山領畢業證書的活動。個人有幸受邀,選擇了騎自行車上雲台山觀禮。

 利用團體合照的機會,我主動請求陳校長給我一分鐘時間,向畢業的同學說了以下這段話:「恭喜各位同學畢業了,各位騎到神農山莊時,我回家騎自行車上雲台山,來參加各位的畢業典禮。我的生理年齡是各位的四倍,但是我的體力跟大家一樣好,那是因為我平日有騎車運動,如果要想維持好的體力,要讓心理永保年輕,就要養成運動的習慣。我大學畢業時,沒能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所以特來參加各位的畢業典禮,分享各位的喜悅。」

 其實,除了無緣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也「錯過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皆肇因於馬祖的交通。

 今天雖然南竿關場,我看到許多家長在南竿機場劃位後轉往北竿搭飛機,趕赴參加她們子女在台的畢業典禮,我向他們道賀,也為他們慶幸,雖然繞道造成些許不便,終究他們可以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

 請參閱2005-06-07 拙作「錯過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
http://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174&t=18255







  已有 21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