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綏生

楊綏生友善列印



張貼者
楊綏生 
資深會員 

楊綏生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4479

發表時間 : 2009-09-26 09:48:01
FORM: Logged


楊綏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綏生 楊綏生的個人首頁: http://www.yankee.id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一張圖說起 --閱讀人次 : 5143

〈圖一〉這是數年前的北竿機場南面進場程序圖

〈最低能見度3200公尺,雲幕高限制1262呎,MAP〈誤失進場點;飛機決定要繼續下降著陸或重飛的最短距離與高度〉是1.5D〈約2800公尺〉

〈圖二〉南北機場航道的虛擬連線圖





〈圖三〉模擬進場程序圖




我覺得有改善空間,找了一些資料後,以不成熟的電腦後製,畫了南北機場航道的虛擬連線圖,跟一位機師朋友討論後,並由其介紹認識民航局的相關人員,推銷我的「改善方案」。

〈圖四〉這是9月15日0 時開始實施的新北竿機場南面進場程序圖,最低能見度降至2400公尺,雲幕高限制750呎,MAP是1D〈約1800公尺〉。





陳縣長初上任時,我也將「變更進場程序,可提升有效飛航率」的觀點,請陳縣長向來訪的民航局張國政局長建議,由陳縣長傳達的答案竟是「胡說八道」。

近日由台北返馬,南竿關場,改搭北竿加班機,當航機經過南竿機場上空時,我突然想起;「這不就是我多年前建議的航道嗎?」只是後來找到更精密的MLS系統,我才大力鼔吹MLS系統。

如果當年有關單位多費一點心思?這些年來;鄉親回家的路或許不會那麼艱辛,今天馬祖的經濟或許不會如此蕭條。

往者已矣,還有南北竿機場更進一步的改善空間待我們繼續齊力去推。



  已有 26 位網友鼓勵
共創馬祖成為「富麗、進步、健康且充滿人文關懷的島嶼」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