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3-04-04 03:59:24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清明連假 金門比連江縣政府「多做」了一些事! --閱讀人次 : 2812

 同樣是清明連假,我們在新聞上看到了金門縣政府比連江縣政府「多做」了一些事,也因此比出了兩者的高下。

清明連假旅客多 北金加開班機

中央社 – 2013年4月3日 下午8:04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3日電)清明節連續假期明天開始,台北松山機場今天擠滿返回金門的旅客,縣府會同立委楊應雄協調晚上加開臨時加班機,疏運旅客。

 金門縣政府今、明2天在松山、台中、台南、嘉義、高雄等機場分設「金門鄉親服務台」,楊應雄國會辦公室也加入,共同服務返回金門掃墓的民眾。

 台北飛金門航線的4家航空公司今天有23班正班及表定加班機,往返46班疏運返鄉民眾。今天是連續假日前一天,班班飛機訂位客滿,且旅客報到率很高,到下午,松山航站擠滿人。

 松山機場金門鄉親服務台的縣府觀光處科長何鵬舉與台北服務處主任陳永富,隨時向縣長李沃士與縣府觀光處長楊鎮浯報告台北機場疏運狀況,下午3時15分調查飛往金門的旅客數後,向民航局與航空公司協調敲定加開晚上7時45分的復興航空公司72人座的臨時加班機,等候補位的金門民眾才鬆了一口氣。

 陳永富表示,航空公司要求縣府補足來回不滿7成座客的票價差額,因此協調臨時加班機,除要有足額的侯補旅客,還要航空公司抽得出飛機。而連續假期期間,各航空公司都已加開班機,調度不是那麼容易。

 除空中疏運,縣府的清明節包船,今天晚上滿載400名金門旅台民眾從台中港發船,預定明天清晨6時扺達金門料羅港。1020403

 日前本人發表了一篇文章,希望楊縣長從博弈專區的議題,轉回重視清明連假的旅客輸運,因為在我發表文章時,臺馬輪4月3日訂位客滿,4月4日立榮航空也訂位客滿。結果,楊縣長的回應是爭取軍機支援,以及派駐人員到台北松山機場和南北竿機場。事實上,他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派駐人員到機場而已,因為爭取軍機支援,是陳雪生立委的權責,國防部會重視立委,不會在乎縣長。

 昨天,金門縣政府比連江縣政府多做了一件體貼民眾的事情,就是從台中租船載運四百人回金門。而我們昨天的臺馬輪滿載497人,有很多人排不到補位,而搭上船的乘客,有一百多人要一路「坐」到馬祖!這其中,有很多是阿兵哥,是現今的弱勢族群,是昔日馬祖人自稱的「海上難民」!

 事實上,有連續假期,就有商機。尤其是馬祖各島最近的釣況不錯,加上馬祖知名度的提升,昨天搭臺馬輪的乘客,馬祖鄉親不多,多數是釣客和遊客。但由於連江縣政府沒有「多做」一些事,很多人訂不到船票,使得這個商機平白流失了。馬祖各島的民宿如雨後春筍,可是我們的連江縣政府,不會替他們多拉一些客人。因為遊客訂不到機票,甚至連船票也訂不到。

 本人在此預告,馬祖的春天氣候多變,連續幾天放晴之下,海空交通載來了很多遊客,也有很多馬祖鄉親赴台,如果連假結束那兩天,南北竿機場即使關場半天,屆時海上交通所面臨的壓力,將更巨大。馬祖的空中交通是看天賞臉,連江縣政府唯一可操之在我的是海上交通,就是臺馬輪以外,多租一艘船。可是,我們在連假開始的時候,沒有看到這樣的作為,商機平白流失了。接著,如果清明連假結束,一旦天氣有變,連江縣政府還不預先做萬全的準備,可以預見的民怨,楊縣長要負起全部責任!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