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3-10-14 18:45:37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莒「田沃」兩個字都寫錯,正名「塍澳」更具人文深度 --閱讀人次 : 2194

 日前縣府召開本縣聚落及自然地理實體標準地名審查會,對於誤植的地名或村名進行充分討論、勘誤、補足及審定,其中常被誤用的「沃」字均更改回「澳」字。不過,大家可能忽略了西莒的「田沃」其實兩個字都寫錯,而非只有「沃」一字寫錯。

 以往我們都以為古書記載的「鏡塍」是指北竿芹壁,因為芹壁舊名「鏡澳」。後來經由王俊傑老師指正,才知道「鏡塍」是指北竿兩個村,鏡是鏡澳,塍是塍村,而塍村就是現今的坂里,昔日坂里是種稻米的地方。「塍」字是馬祖話「田」的意思,因此,西莒「田沃」兩個字都應該寫成「塍澳」才對。

 未來,如果西莒田沃村正名為「塍澳村」,這三個字就更具有人文深度和故事性了。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