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鄰近有雷 小陣雨  溫度:18℃ AQI:11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4-03-18 17:03:03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好山好水依舊,馬祖「好空氣」時代結束! --閱讀人次 : 2268

 記得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代,金溥聰隨行到馬祖訪問,在牛角,仰望天空說:「馬祖空氣真好」。對於金溥聰的讚嘆,馬祖人早就習以為常,反而常開玩笑說:「好山好水好無聊」。

史上最強沙塵暴 影響時間逾30小時 (2010-03-22 ) 公視新聞

這次除了東南部地區,全台灣幾乎從北到南,都籠罩在高濃度的沙塵之中,其中全台76個測站,就有超過一半,懸浮微粒的濃度是每立方公尺1000微克以上,寫下有測站以來的歷史紀錄。而這波沙塵暴也非常牛,持續時間非常的長,像是馬祖就連續27個小時,沙塵濃度破表,相當罕見。

 可是,從四年前第一次的空污事件發生以來,馬祖「好山好水」依舊,但「好空氣」的時代結束了。尤其到了春天,進入霧季,民眾常誤以為有害的「懸浮微粒(PM10)」和「細懸浮微粒(PM2.5)」是霧,掉以輕心。例如,去年12月7日,空污嚴重侵襲馬祖,PM2.5指數超過300,空氣品質達到「有害」等級,當天南北竿機場全日關場。但由於民眾並未收到政府或媒體的空污警訊,當天(周六)上午的戶外活動,竟全部舉行完畢。

 去年底開始,本站在首頁上方設置了兩項空污指數的超連結,站長也隨時進入查看,一有警訊,就在最新消息示警,本縣環保局也開始留意相關資訊,隨時在本站社區公告貼出警訊。

 無論如何,從去年開始,馬祖發生空污的天數激增,表示由於地緣關係,我們太靠近大陸,首當其衝,大陸的空污已經危害到馬祖,鄉親請多留意,切勿認為是馬祖進入霧季的自然現象。馬祖好山好水依舊,但「好空氣」的時代結束,請多保護幼童、老人、心血管和呼吸道患者,家中請準備口罩吧!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