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4-10-22 02:44:28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新聞」嚴重萎縮,馬祖日報變成佈告欄了! --閱讀人次 : 4135

 每天閱讀馬祖日報電子報,是我的習慣,也是工作,希望能找到幾則好新聞,轉載到馬資網。最近,不但「好新聞」難找,就連「新聞」都快找不到了!

 各位看看今天的三版地方新聞:







 以上三個地方版,真正採訪、撰寫的新聞只有「縣議會預算審查 文化、觀光、工務、交通、環保、縣議會6單位過關」、「台電福正天后宮路段電桿地下化 東莒完成94% 遠超過台北市」兩則,外加兩則墊檔圖文,所謂「墊檔」是不具時效性,充版面之用。而兩則新聞中,前者也只是議會的例行性報導。

 其他都是轉貼、公告、改寫臉書、網友供圖、書面質詢、讀者投書等,不必花費太多時間,就可編排、付印。請問,馬祖日報已經淪落成為佈告欄了嗎?如果真是如此,縣府每年花費三千多萬元,真是丟到水裡去了!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愛鄉人 
資深會員 


幫別 : 公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1554
掌聲鼓勵 : 3566

發表時間 : 2014-10-22 08:20:37
FORM: Logged


愛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鄉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政黨退出媒體不是口號,連江縣政府已經被林先生號稱丐幫卻不思砍掉沒用之單位節省公帑,實在替連江縣政府為政者汗顏。這一屆連江縣縣長選舉政見,連江縣政府化妝師(馬祖日報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可以廢除此其時矣,不曉得兩位縣長候選人哪位有智慧開第一槍啊!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馬祖日報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8-22
發表文章 : 77
掌聲鼓勵 : 147

發表時間 : 2014-10-22 10:56:11
FORM: Logged


馬祖日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日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敬覆馬祖資訊網站長劉家國先生:
一、本社係公營事業機關受讀者監督及社會公評,理當接受與尊重。
二、本報南竿採訪人力全部異動4人(調台3人、辭職備考國試1人),至8月遞補職代2人,仍處過渡時期,新進人員雖屬新手,但學習認真,並未曾正常休假,他們辛勞,表示感激。自9月以來,大小活動預告及催稿眾多,本報也力有未逮,在此致歉。
三、新聞比重部分,已知會採訪工作夥伴,在過渡時期盡其所能,做好新聞產製。
四、本報在人力不足下,仍做部分改變,但仍須努力。讀者要求及期待,是我們最好回饋。
五、謝謝!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Johnalex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06-09
發表文章 : 249
掌聲鼓勵 : 774

發表時間 : 2014-10-23 00:43:08
FORM: Logged


Johnalex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Johnalex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同感
不然就是說海水淹碼頭
或是大陸垃圾漂過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富理門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10-06
發表文章 : 22
掌聲鼓勵 : 156

發表時間 : 2014-10-25 23:32:15
FORM: Logged


富理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富理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每年花三千多萬經營出這種成效,真是丟臉!
不可諱言的是報社的基層採訪和編稿、送報的員工非常辛苦,但是高層管理者馬祖日報社宋社長到底在忙什麼?忙著拍馬屁?怕丟官?前朝時候如此,本朝又是如此,能夠把馬報帶上一條完全未知迷茫的前途,是存是廢?沒有一點拿筆人的風骨,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如此這樣下去,不如先廢了社長這個職務,由新聞課長兼任,其他相關職䍉也建議一併檢討該留留,該廢廢,才能減少每年對馬祖日報社的補助!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