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4-12-15 04:57:51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網站先行者「東引深度之旅」關站感言 --閱讀人次 : 2229

 民國88年,在馬祖上網人數仍屬小眾時代,「東引深度之旅」網站悄悄誕生了。當時這個網站除了推銷東引旅遊外,還外掛「馬祖開講」討論區,做為馬祖論壇園地,也成為「馬祖資訊網」的前身。



 如今,東引深度之旅的誕生與過程,已被人淡忘,而在東引鄉公所網站全面改版後,就此熄燈,也算是功成身退了。



 東引深度之旅設站於民國88年1月22日,到今天關站,足足走了十五年又十個多月。也差不多是我女兒的年齡,她是88年3月出生,網站的誕生,比她早了將近兩個月,如今,她也已經唸高中了。

 網站中的「馬祖開講」,直到民國90年5月20日馬祖資訊網開站,才結束兩年多的外掛,找到了適合的位置,繼續為大家服務到今天。

 在此要特別感謝曹以雄局長,當年在我失業時,擔任他的縣議員助理,不但東引深度之旅得以繼續經營,紙本的《馬祖通訊》也多發行了四年。其次,感謝張永江議員,因為從民國91年他擔任縣議員以來,每月贊助東引深度之旅網站三千元,為推銷東引,默默付出十餘年。

 十五年前,從很少人知道有網路這回事,到今天幾乎所有人都會上網,東引深度之旅在網路上推銷東引,竟然走了這麼長的歲月。如今,一個網站的關燈,見證了一部馬祖網路發展史,也算是值得了!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