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5-01-06 01:30:26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博弈已非主流民意,請陳立委「停、聽、看」! --閱讀人次 : 2853

立法委員陳雪生質詢博弈專法暨馬祖關場計畫
  立法委員陳雪生元月5日於立法院針對博弈專法、馬祖交通關場計畫,向交通部長葉匡時提出質詢。
  立法委員陳雪生詢問博弈專法進度,該項法案是以離島建設條例暨公投法為依據,立法院所有委員不可玩弄馬祖人。另春節將至,金馬澎ABC疏運計畫應持續啟動,為一勞永逸解決馬祖長年交通問題,於南北竿機場為改善為標準機場前,應檢討舊台馬輪持續運用。

 以上是昨天陳立委服務處張貼的一則新聞,陳立委質詢交通部長,間接向院內同仁喊話:「立法院所有委員不可玩弄馬祖人」。然而,經過這次縣長選舉懸殊的勝負差距之後,個人認為,原本就充滿爭議的博弈,應該進入「停、聽、看」階段,呼籲陳立委體識察最新民意,暫停推動博弈法。
 兩年前,楊綏生縣長未能保持行政中立,甚至動用行政資源,設定公投日期在公教人員多數離馬的暑假,並與台灣怀德公司聯手,利用「每月8萬元回饋金」、「投資興建4C機場」等承諾,成功通過博弈公投。然而,由於程序正義的缺失,使得這次公投結果充滿爭議,也無法真正反映民意,成為憾事。
 兩年後,推動博弈的楊綏生和反對博弈的劉增應,再次對決縣長選舉,劉增應以壓倒性的票數贏得勝選,固然勝選的原因不一,但解讀這次選舉結果,民意從支持博弈,轉向不期待,甚至反對博弈,是再清楚不過的訊息。
 或許本人對於民意的研判過於主觀,但由於楊綏生的慘敗,應足以讓「政治精算師」陳立委有所警惕,此時,如果大力推動博弈,不踩剎車,明年底的立委選舉,原本可望同額的選情,很可能因為博弈而產生變數。
 依據公投法規定,三年後可再舉行相同議題的公投。個人建議,反博弈的幾位主將,應該一本反博弈初衷,近期內發起二次博弈公投連署,在今年七月七日之後的任何一天,由縣政府秉持行政中立原則,再一次尋求最新民意,作為未來縣府施政和立委努力的依據。但在二次公投結果未明之前,陳立委應「停、聽、看」,請踩剎車,切勿燥進,以免輕忽民意,步上楊綏生的後塵!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成大可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07
發表文章 : 1069
掌聲鼓勵 : 1805

發表時間 : 2015-01-06 03:08:50
FORM: Logged


成大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成大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看來
陳雪生劉增應
贏了選舉之後
繼續要玩成前任老楊未玩成的遺志
搞賭博
開賭場
楊規劉隨陳挺
突然大家有志一同 博奕就奇奇怪怪繼續搞下去了
政見敵對選後 小劉政治主張大轉彎
陳雪生劉增應老楊又變相好了?

老楊你傻了吧
嘿嘿

陳雪生劉增應過去唱老楊反調反賭場聲嘶力竭
現在換了位置
態度也鬆動了

換了腦袋
不可恥
完全不可恥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