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5-11-26 15:24:31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避免東引「關島」 臺馬輪應以福澳為母港 --閱讀人次 : 2504

 連江縣政府擁有兩艘五千噸級客貨輪,但入冬後的東引又「關島」了。

 其實只要縣府用點心,就可以避免東引「關島」的惡夢。因為交通部已同意臺馬輪延用一年四個月,做為南竿與東引的交通船。並且,在台灣海峽陣風九級或十級時,南竿與東引之間的風浪大約只有七級或八級,都屬於臺馬輪的適航海象。因此,臺馬輪以福澳為母港,在台馬海上交通中斷時,臺馬輪仍然可以航行於南竿-東引,避免東引對外交通中斷。

 從本月23日臺馬輪宣布停航以來,東引對外交通已中斷四天,預計兩天後可望海象轉佳,因此這次東引「關島」的時間約一星期左右。但依據經驗,冬天的冷鋒經常是一波接著一波,東引「關島」最久的時間是二十多天,而「關島」十多天是常有的事。因此,臺馬輪在冬季時,即使「替代臺馬之星」也不應該以基隆為母港,而是在船長研判次日會停航時,加滿油和水,從基隆開回馬祖後,宣布停航。

 本月28日陳雪生立委預定在東引舉辦問政說明會,東引鄉代會與鄉長已達成共識,將會提出由陳立委帶領前往行政院、交通部陳情,要求中央協助解決臺馬之星之困局,並將會向劉縣長提出臺馬之星與臺馬輪對調的建議。無論如何,臺馬輪是否要以福澳為母港,臺馬之星與臺馬輪是否對調,都請交通局和連江航業提早研議,讓28日劉縣長陪同陳立委在東引召開說明會時,能夠從容以對。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江大海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01-20
發表文章 : 31
掌聲鼓勵 : 113

發表時間 : 2015-11-26 16:51:00
FORM: Logged


江大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江大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版主說的提議,感覺還蠻不錯的,但事情都有利有弊,
首先是台馬輪沿用的理由,最主要是台馬之星故障時,
適逢飛機停航時,疏運由台返馬乘客。
假如以福澳為母港,那基隆那邊乘客怎麼處裡呢?
這可能是當權者須連帶考慮的後續。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5-11-26 17:05:23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樓上網友的回應,連江縣政府擁有兩艘客貨輪,竟然全部停靠基隆碼頭,讓東引「關島」,這樣合理嗎?

 況且,基隆港的靠港費用比福澳港高很多,有必要養蚊子又多花錢嗎?交通部補助數千萬元,讓臺馬輪延用一年四個月,其目的是為了解決南竿與東引的交通,也就是說,臺馬輪的主要任務在馬祖,不在台馬。替代臺馬之星之餘,在天候欠佳時,就應該開回馬祖,執行它的主要任務,而非停在基隆港,道理再簡單不過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元孟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5-10-28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15-11-27 12:44:44
FORM: Logged


元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元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臺馬輪(替代航班)今日(11月27日)開航,航線為:基隆→南竿→東引(先馬後東)。
乘船地點:基隆市港西街16號二樓(西岸旅客碼頭二樓大廳候船室)。
據上午10:30中央氣象局預報海象: 6至7陣風9級上午轉5至6陣風8級。

答案揭曉,原來是台馬之星還沒準備好,到底是船沒準備好,還是操作人員沒準備好,始終沒有標準答案,還好有台馬輪暫解燃眉之急,這燙手的禮物,就待讓長官們去解決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劉惠林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8-17
發表文章 : 105
掌聲鼓勵 : 395

發表時間 : 2015-11-27 16:49:45
FORM: Logged


劉惠林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惠林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今天開航11/27.先馬後東.是縣長要來東引 呼籲東引鄉民向縣長陳情 劉縣長不要只顧固票ㄚ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