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6-02-22 19:01:36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影音新聞發燒 馬祖日報進入「宋志富時代」! --閱讀人次 : 3599

 軍管結束後,馬祖日報進入「非軍人社長」時期的「吳依水時代」。這時期也是馬祖日報變革最劇烈時期,包括報紙彩色印刷、電腦排版、成立馬祖日報電子報、報紙委外印刷、發行《連江水》、數位化保存等等,都在吳依水任內完成,而後功成身退。

 馬祖日報在宋志富接任社長後,多數政策蕭規曹隨,初期變革不大。楊綏生縣長上任後,派張登傑擔任總編輯,銳意改革,離職後留下馬祖日報電子報「社群化」的改革成績,增加與網友的互動,變成類似本站的「平台」,此一變革應屬登傑功勞。

 最近,馬祖日報影音新聞大量增加,即時呈現地方動態。這應該與宋志富社長於民國75年兼任華視記者有關,因為影音是他熟悉的技能,終於找到馬祖日報可以「加值」的方向,讓馬祖日報走進「宋志富時代」,可喜可賀。

 個人建議,宋社長還有以下幾點可精進:

 一、重要活動,如跨年、盛大廟會、政見發表、馬拉松、萬平操演、運動會閉幕晚會、531戒菸杯藍球決賽等等熱門活動,都可以利用記者的手機,進行直播,Youtube已提供這項免費服務。

 二、加強影音的「後製」,委請專家為記者上課,讓記者都能操作簡易的後製軟體,為影片打字幕,直接在影片上做新聞說明。

 三、推廣影音新聞到莒光和東引。

 以上幾點淺見,請宋社長卓參。總之,任何一個單位進入這位主管的「時代」,都表示這位主管留下了深刻、不可取代的印記。馬祖日報進入「宋志富時代」,是我個人的觀察,恭喜宋社長,影音新聞,您們的團隊還可以做更好!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