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0℃ AQI:6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7-03-30 05:30:53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病危,入住加護病房的縣立醫院官網 --閱讀人次 : 4747

抱歉,這篇文章應該早在數年前就該撰寫。

最近以來,縣立醫院官網「掛了」,已不是什麼新鮮的消息,而是在周休二日常見的災情。因此,個人試圖從搜尋本站,開始發掘問題。

回顧本站馬祖開講,2014年3、8、10月,民眾3度反映縣醫官網無法掛號,縣醫回應是掛號系統故障。2015年,5、8、10月,縣醫官網3度故障;2016年2月、11月、2017年3月,縣醫官網又3度掛點,都是民眾在本站反映後才修復。

以上是民眾發現,在本站貼文後才統計的故障。不包含未被反映的故障在內。

縣立醫院故障頻頻,原因為何?縣醫在2015年10月5日表示:「本院網頁伺服器主機因設備老舊,因設備故障導致網頁服務中斷,而影響網路掛號系統運作,本院未來將逐步著手改善。」此一回應已是一年半以前的陳年往事,也就是一年半匆匆而過,縣醫官網非但未改善,故障的情況似乎越來越頻繁。

瀏覽連江縣立醫院官網,發現它不但內容貧乏、版面簡陋,並且資訊老舊。

一、比較一下連江縣和金門縣的兩座公立醫院官網:




不必多作解釋,連江縣完敗。

二、縣醫官網的「醫院簡介/院史小記」,摘錄部分內文如下:「民國八十二年七月馬祖地區解除戒嚴,本院改制為連江縣立醫院,隸屬連江縣衛生局,仍負責本縣的醫療服務及衛生保健工作。並在衛生局局長劉增應醫師及現任院長謝春福醫師規劃下著手擴建醫療大樓,預定八十九年五月完工啟用,提供本縣居民一座四十張病床的現代化綜合醫院。」這表示該網站的建構,已超過十七年以上,仍滯留在謝春福院長時代,至少十七年未更新。

三、民眾最需要知道的單元,諸如「牙科自費項目」、「一般自費項目」、「自費檢查項目收費標準」、「皮膚科、婦產科、牙科自費項目之收費標準」、「戒菸門診」、「護理之家服務內容、收費標準」等單元,全部放在最新消息,未設獨立設置網頁,讓民眾難以查找,形同擾民。

四、相關連結單元中,行政院衛生署未修改為行政院衛福部,而且網址也是錯的。馬祖資訊網的網址仍是14年前的舊網址。

五、便民服務「找不到這個網頁」。

比照縣立醫院的硬體設施,美侖美奐,相形之下,它的官網可謂陳舊不堪。即便是如此,還經常掛點。民眾進入醫院,醫生看診,病情嚴重者,入住加護病房。個人認為,縣醫官網也已病情不輕,也須送入加護病房,進行急救了!

本縣有史以來的五位民選縣長,兩位來自縣立醫院。該單位人才濟濟,平均智商也應該是名列前茅,為民眾建構一個易於使用的官網,維持正常運作,應不困難。但上次縣醫表示「本院未來將逐步著手改善」卻是一年半以前的承諾,其低落的行政效率,令人匪夷所思。

一個民眾易於使用的網站,如果縣醫做不到,做不好,那麼,縣醫出身的劉縣長,請您負起最後的政治責任!您的任期已經過半,入住加護病房的縣醫官網,什麼時候可以辦理出院?您的任期結束之前,縣醫官網可以脫離病危嗎?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縣立醫院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1-02
發表文章 : 679
掌聲鼓勵 : 213

發表時間 : 2017-03-30 16:40:33
FORM: Logged


縣立醫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縣立醫院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站長對本院提供之建議。

本院網站近年來已有意進行改版規劃,除軟、硬體需進行更新外,亦必須加強資訊安全及個資保護問題(網路掛號系統需連結至本院醫療資訊系統存取資料),所需費用不低,恐致預算排擠問題,礙於各年度預算有限情形下,近年以醫療儀器設備更新及購置為最優先,如102年骨科手術器械、根管治療設備、腰部牽引機、健檢設備等;103年內視鏡、血液檢驗設備、復健波段雷射治療儀、牙科器械、外科器械等;104年舊大樓空調系統改善;105年牙科全口3D數位X光(CT)攝影掃描儀;另購置了CT電腦斷層掃描儀等醫療儀器及診斷工具設備,期能照顧鄉親健康,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為提升醫療品質努力。

近年因移動裝置的普及和網路速度的改善,網路使用人口急速增加,網路掛號需求亦逐年成長,本院網站現有軟體、硬體已使用超過14年餘,確有更新之必要,以提供較佳的網路使用環境。

本院現正進行中改善方案為:
(1)第一階段
先針對硬體部分以院內現有之電腦設備做初步升級及網頁資料移轉,相關資訊技術部分已商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資訊室排定於4月蒞馬協助;另網路掛號部分委請系統開發廠商協助克服,以求改善現行網頁運作之穩定性,減少主機當機發生情形。
(2)第二階段
本年度同時進行網站升級改寫之軟體設計規劃(包含網頁內容、及網路掛號系統等)、硬體(伺服器等級主機、伺服器系統軟體授權、防火牆設備等)需求規劃評估、經費預算需求評估,排入107年編列相關預算。
(3)第三階段
俟107年預算通過後,即辦理網站改善案相關程序(招標、施作、驗收等),預定107年底前完成更新。啟用後期能提供較佳之網頁環境供鄉親使用。

連江縣立醫院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7-03-31 04:53:02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對於縣立醫院昨天迅速而詳盡的回應,首先表示肯定。不過,對於縣醫官網的改善時程,需長達一年半之久,本人不表認同。

首先,製作一個新網站所需經費,比起購置CT電腦斷層掃等儀器,跟本就是九牛一毛,買CT的零頭,可以製作很多個網站。這表示縣立醫院的主事者,仍然重硬體而輕軟體,重設備而輕服務。

製作一個網站會導致購置醫療器材的排擠效應嗎?以靜態的縣醫官網而言,十萬以內,絕對可以做到。而醫院的預約掛號系統,則需依據資料庫的困難程度,所需經費可能高達數十萬至百萬,可以等到第二階段再做改善。

縣醫的上級單位是衛生福利局,它們也有一個靜態網站,在內容和版面上,都有一定的水準:



縣醫可以要求上級單位支援、指導,最快一個月內就可完成相同水準的靜態官網,然後將網站寄放在衛生福利局的伺服器代管,就不會再傳出頻繁掛點的災情。至於目前的預約掛號系統,暫時可用,或許仍偶有故障,民眾可以接受明年年底全面改善。

老實說,最近幾年民眾對縣醫官網的故障,常有反映,這表示瀏覽縣醫官網已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因此,網站的內容充實、版面美工設計,都應迅速著手改善。至於縣醫回應將於民國107年底完成更新,本人無法理解,更無法接受。

人類已進入十倍速的網路時代,縣醫官網的改善,應該以「天」來計算,而非以「年」來計算。這表示劉增應縣長領導下的團隊,距離民眾太遠,感受不到民眾的急迫需求,所謂的「第一名縣長」,恐怕將由於縣醫官網改版牛步化,而投下巨大陰影。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防詐騙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6-04-13
發表文章 : 28
掌聲鼓勵 : 58

發表時間 : 2017-04-01 23:30:11
FORM: Logged


防詐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防詐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然後,今天又掛了……

http://www.matsuh.gov.tw/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防詐騙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6-04-13
發表文章 : 28
掌聲鼓勵 : 58

發表時間 : 2017-04-02 15:11:38
FORM: Logged


防詐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防詐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今天下午終於修好了,連假還有很多天,要撐住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縣立醫院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1-02
發表文章 : 679
掌聲鼓勵 : 213

發表時間 : 2017-04-02 18:20:06
FORM: Logged


縣立醫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縣立醫院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本院網頁已在今日中午恢復正常。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院商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資訊室人員預訂於4/6前來檢查協助。
為維持主機運作穩定,本院已建立替代主機,但由於目前本院網站與網路掛號系統建置於同一主機及作業系統內且建置時為包裹在一起方式;替代主機已備妥且網頁運行測試成功,惟目前更換替代主機發生網路掛號系統無法使用之情形(若先進行網頁改寫亦會面臨網路掛號系統運行問題),網路掛號系統建置已久須待系統建置廠商處理,因考慮瀏覽本院網頁者多數為網路掛號系統使用者,故目前仍暫先延用舊主機運作,以能提供網路掛號系統服務。

本院現正進行中改善方案分三階段,上面回覆內容已提及,請參閱。
改善方案說明:若能克服技術問題、經費問題,本院將朝向網頁、網路掛號系統分離,可各自獨立運作方式的方向規劃。預期將可能提早改善本院網站問題。

連江縣立醫院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82
掌聲鼓勵 : 2186

發表時間 : 2017-04-02 19:16:53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立醫院員工辛苦啦,放連休還在處理網站維修的事。放假就去休假,這是你們應有的權利。你們不是私人企業服務業,又不是專業的網路科技維護公司,其實不太用太予以理會私人經營網站上的要求,不必為他人作球,按照你們自己內部網路維修的流程在走即可。你們的本業是醫療照顧病患及視病猶親的目標。

馬祖地方小,看診的流量不比台灣任何一家區域醫院。用大炮去打小鳥的心態去評論,是有點不合乎比例的原則。除了網路,馬祖還可以電話預約跟現場可以辦理,網路只是一種輔助的工具而已,並不是全部。
就如同現在職場中很多主管要求旗下員工加入Line的工作群組,方便下班後操控工作的進度,深深覺得不以為然,完全把公事和私人的下班時間完全混為一談。

醫院的主要目的是訓練醫護人員培養更專業的訓練和更高超的醫技,唯有透過病歷的經驗累積和專業判斷,讓病人更安心於縣立醫院看診才對。若遇到醫學中心的範疇,當然是要迅速的轉診醫治,讓病患免於後顧之憂。

這個網路標題很聳動,卻完全失焦,要建議用私人e-mail或應有的管道去跟該機關建議,而不是利用流行的臉書或私器在網路上大聲嚷嚷,讓人以為是替天行道或僅是火上加油。千萬要用同理心去先體會別人的目前的困難之處。多一分體會別人的心,別人是有做事而不是沒有做事。這世間總是太多的抱怨,抱怨a,抱怨b,抱怨c,總是抱怨別人付出不夠,卻完全漠視自己也應該對社會應有的相對付出。若線上的網友有此服務業大爺般的享受及長年被寵壞的的陋習心態,無則加勉,有則改之。

另外,現在人千萬不要誤用評論者的用詞,這幾年很多人喜歡亂爛用名嘴或政治評論者或媒體工作者這些新潮的名詞。其實,這都只是你自己個人意見的發言及闡述,既然是個人意見的發言,請用既有的管道去申訴和去評論,當然該有的法律責任權利義務關係也要自負。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copy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3-28
發表文章 : 172
掌聲鼓勵 : 392

發表時間 : 2017-04-03 12:42:29
FORM: Logged


cop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o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真的覺得縣醫官網超級爛
有錢買設備 卻沒用心在網站
我知道
縣醫裡面的工作人員想什麼時候看診看誰的診直接去櫃檯就可以掛號
或是
可以在非上班時間問的到相關資訊
但是 對我們利用網路查詢及掛號比較方便的民眾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有時候想說明天工作可以休假 臨時晚上或半夜線上掛號
網站卻當機 無法掛號
隔天就是看診當天 也只能先跑一趟醫院掛號
網站掛了NNNN次
我看都沒什麼人反應 可能大家都不習慣網路掛號吧
但是我自己真的覺得網路掛號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 也是趨勢
在櫃台非上班時間 無法打電話詢問時
我可以上網查詢掛號
知道我掛幾號 可以抓時間去醫院
哪天有誰看診 可以掛到適合的診
不是每個人都跟醫院的櫃台或醫護人員很熟
可以在非上班時間問的到這些資訊
既然都建立了這網站 可以用心一點嗎
說要推廣健檢 在那網站也看不出來什麼
別人想知道訊息不就是google到縣醫官網上做查詢嗎
結果google到的是 當機 跟空洞的內容
便民服務 找不到網頁
相關網站 第一個行政院衛生署就是錯誤連結
縣醫推動的東西 醫院裡的工作人員上到下都知道的事情 不代表其他民眾都知道
如果 你站在一個要查詢縣醫服務項目資訊要掛號的路人甲立場需求去看縣醫官網
你就知道有多差了
衛福局 可不可以好好幫忙縣醫一下 出錢或出人力
縣醫可以更好的 加油!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