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7-08-02 20:54:14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光熱潮來臨,請盧處長用心提升公車服務品質 --閱讀人次 : 2876

 盧進發處長接掌車船處之後,首先的亮點就是公車動態網頁上線,接著公車站牌和資訊的透明化、觀光公車重新上路、北竿白沙碼頭站牌位置的改善等等,為車船處帶來的進步,有目共睹。

 然而,今天接獲一通來自高雄劉先生的投訴電話,個人認為盧處長對於公車資訊和服務的改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來自高雄的劉先生今天下午1點半在南竿遊客中心等候公車,以為公車抵達時間是1點半,結果詢問之下才知道是山隴的發車時間,有人告訴他車子約25分鐘才會抵達,結果10幾分鐘後,車子從下坡進站,沒有停下來就急駛離去,讓他傻眼。

 或許司機看到站牌前沒人,直接就開走。但劉先生在下午3點40分左右,在清水村又看到相同場景,一位候車的老先生,追著公車跑,公車也沒停站,直接開走。這表示,第一、公車速度太快,第二、公車過站不停。至少,司機不曾留意站牌附近是否有人準備搭車。

 時間、地點都有了,相信盧處長可以查到這兩班公車的司機是那位,是否應給予輔導,甚至處分?

 三、四年前,我在台北搭公車時,發現公車司機向每位下車的乘客說「謝謝」,備感溫馨。我們不期待馬祖司機能有相同的服務熱情,但請不要急於趕時間,請留意一下站牌附近是否有乘客要搭車。今天有一位遊客和一位鄉親被丟包,相信這只是冰山一角,情況可能更嚴重,而長期被忽視。

 再者,請盧處長走出辦公室,親自詢問搭公車的遊客,尤其對於班車時候刻表的露出,是否多數遊客都看得懂,是否資訊夠明確。盧處長加油,車船處好還要更好!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連江縣車船處 
初階會員 

連江縣車船處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23
掌聲鼓勵 : 24

發表時間 : 2017-08-02 22:05:11
FORM: Logged


連江縣車船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連江縣車船處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家國兄的PO文
在離島公車的服務也是我們地區門面的表現,就這事件的反映,已證明我們缺失與疏忽是存在的,除了檢討與提出改善作為外,另一最直接的就是要如何帶動第一線的駕駛們能感同身受,以家鄉服務為榮開始出發。
本人確實有注意到少數駕駛開車較心急,對大眾運輸之服務認知是否少了熱誠,這是可以改善的,也是我們的本職,除了行車安全,服務效用的優質達成是我們一直追求的。本處願為搭車旅客造成不便致此道歉,也期待更多的建言跟意見能激化我們,我們會持續努力的。

連江縣公共汽車管理處
處長 盧進發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魯邦三世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1-03-17
發表文章 : 101
掌聲鼓勵 : 188

發表時間 : 2017-08-03 02:11:02
FORM: Logged


魯邦三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魯邦三世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個回答有中肯
聽得進去喔~~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8-03 09:49:17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笑屎人,貼文人如果不叫劉家國?散客?旅行團幹翻?那次一天就回復?
車船處會屌你?還一天就回覆,別傻了...獎懲制度確實執行才是真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張宇聞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7-03-13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17-08-04 18:48:42
FORM: Logged


張宇聞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宇聞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各位好:

當初試著製作新的公車路線圖拋磚引玉,希望讓更多人重視馬祖大眾運輸政策的不足之處並協助改善。而後又藉著兩個月前島嶼串聯論壇的機會,和幾位朋友一同向相關單位及長官提出更多面向的建議。其中一個建議即是希望趁著暑假來臨之前能夠先針對容易著手且成效速見的時刻表及準點問題做改善,可惜當時似乎並未獲得採用。如今暑假都已過一半仍然毫無改變,還是有不少觀光客因為交通問題影響行程,幸好站長主動提起讓這件事獲得重視。

畢竟交通的順暢與否不只影響旅遊心情也實質地影響行程的安排,馬祖不是那麼容易來的地方,如果每個人難得來了卻都因為交通問題少去一個景點,對馬祖確實是個龐大的損失。而期待散客在每座島都租機車也是不切實際,因為走遍馬祖各島所需的花費會令人卻步,結果就是旅客只待在南北竿,繼續加劇島際不均衡發展。所以在思考相關發展策略時務必要避免「因為公車沒人搭,所以何必改善、增加公車服務」這種倒果為因的陷阱。現在的公車班次,連班機時間都難以配合,如何期待公車使用率能有所提升?

記得那時候也在臉書上和站長提到之後有比較具體的建議時會再提出來,如今即將離開馬祖,對於因為時間及心力不足無法將整個專案完成(尤其是北竿的部分)感到抱歉,但是希望藉由將目前的工作資料及檔案供開放使用,還是可以幫助到有需要、有熱忱的人,讓馬祖的觀光環境更友善。

雖然提供了這些淺薄的概念與想法,但仍然要提醒重點還是大眾運輸政策中、長期的改善,否則時刻表和路線圖做的再精美都沒有實質用處。

馬祖公車資訊改善開放專案:https://goo.gl/kfDRgN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