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18-03-31 18:34:15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臺北松山機場官網「候補資訊」,為何排除馬祖航線? --閱讀人次 : 3474

 津沙客棧老闆邱吉勇今天在馬祖日報電子報貼文:「同樣國內機場為什麼馬祖航線沒辦法網路查候補情形?」

 經他熱心提供網址,在臺北松山機場官網首頁,找到「航班資訊」選單項下的「候補資訊」,果然提供國內航線立榮、華信和遠東3家航空公司候補線上查詢,十分便民。可是,網頁上只見馬公、金門和台東3航線,却沒有南北竿兩航線。而網頁上方秀出一行紅色文字:「花蓮、南竿及北竿航線係由立榮航空獨家經營,候補資訊請洽該公司」,豈有其理!獨家經營就已經讓馬祖民眾受委曲多年,如今就連候補資訊也不提供,請問是何道理?





 民航局南、北竿航空站在陳雪生立委要求下,於去年12月29日開始在Youtube建構「南、北竿機場候機室直播」,短短3個月,超過兩萬人次瀏覽,同時在線人數常達數十人。由此可見,「多用網路,少用馬路」為民眾帶來便利,政府責無旁貸。



 南、北竿兩座機場屬於殊儀降機場,而馬祖海島型多霧的氣候,以及立榮獨家經營造成一票難求,使得搭機「候補」成為民眾家常便飯,多年來不得不忍受的痛苦。馬祖日報電子報在若干年前開始提供「機場即時動態」服務,成為該網站的熱點,搭機民眾透過馬祖日報電子報,大約了解機場的候補現况,但對於自己當天是否能補得上,仍須親自前往機場觀看候補公告,極不方便。

 如今,立榮已能提供馬公、金門和台東3條航線的候補線上查詢,何不舉手之勞,增加南、北竿兩航線的服務?臺北松山機場官網秀出:「花蓮、南竿及北竿航線係由立榮航空獨家經營,候補資訊請洽該公司」,到底是歸責於立榮,還是推卸責任?

 機場候補線上查詢,或許官方看似小事,却是馬祖人日常生活的大事。籲請陳雪生立委追究民航局的疏失,為馬祖民眾爭取應有的平等權利!

--------------
網址:
手機版 http://www.tsa.gov.tw/tsamobile/zh/waitlist.aspx
桌機版 https://www.tsa.gov.tw/tsa/zh/waitlist.aspx#2f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津沙客棧 
中階會員 

津沙客棧

註冊 : 2014-05-27
發表文章 : 77
掌聲鼓勵 : 177

發表時間 : 2018-04-01 14:18:09
FORM: Logged


津沙客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津沙客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內少有特殊跛腳的馬祖南北竿機場還真需要建構一套「網路候補查詢系統」。目的是讓我們在家上網等候補,請大家共同努力達成此一目標。

不僅在大台北地區的馬祖居民甚至來馬祖的旅客,常常為了馬祖南北竿機場的關場(原因大家都知道)而守候在松機一整天,到最後一班機沒飛才拉著行李無奈的回家,等到第二天再來一次,很是辛苦。
(據聞很多馬祖郷親利用社群網站詢問有沒有熟人在松山機場請他們代查後補及後補進度者大有人在)。

另外馬報有網友提到金門花蓮台東等有此查詢系統,係因他們有多家航空公司關係或有的說目前馬報電子報左側有此部份訊息就夠了,殊不知在民航局底下機埸有那個像馬祖機場般因天候而關埸次數這麼多的,而馬祖日報電子版對於松山往馬祖僅顯示-尚有空位?? 試問多個能與立榮登記台同步的候補查詢系統應不嫌多吧。

如何建構「網路後補查詢系統」容或有些技術或經費問題(不知為何?)但在資訊爆炸的今天在資訊都已在雲端上分享用的當下,為馬祖建構此一系統看似不難才是。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鄉民A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6-11-28
發表文章 : 8
掌聲鼓勵 : 22

發表時間 : 2018-04-02 12:27:57
FORM: Logged


鄉民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鄉民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眾小小的願望,其實很容易達成
如果一個尚未執行的"計畫"都能得到大獎,那麼這種已經在別個機場"實施中"的候補查詢,是不是更應該為民眾爭取到呢?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