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其標

陳其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其標 
資深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4-02-03
發表文章 : 89
掌聲鼓勵 : 918

發表時間 : 2005-05-16 07:43:36
FORM: Logged


陳其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其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建站四週年感言 --閱讀人次 : 9135

其實,我不大喜歡寫感言。一則因為我的專長是「罵人」,少有感性時候,自不擅感言;再則我始終認為,天底下任何職務只要是「副」的,都應該多做事、少說話(有一巫婆除外),何來感言。

但是,遇到特別的紀念日,不留下一些回憶,似乎又太冷酷無情。即便是酒店,在週年慶也都會精心發表些折扣宣言,與君同樂,熱鬧熱鬧。我想,是該從善如流。這樣吧,就隨意寫些心情雜記,充作感言,儘管毫無感性可言。

好快,再過幾天就是520了。什麼總統就職幾週年,還管他的。我只關心「馬祖資訊網」四歲了,從開站當初的每天到站訪客僅數十人次,到現在的以千人計,瀏覽總人次達130餘萬,馬祖第一大網站。

還記得,2001年夏末,甫從歐洲返國的家國兄要我擔任「副站長」時,只會「ㄅ半注音輸入法」的我,被家人調侃:「劉議員是瘋了嗎?」也有人疑問說:「為什麼劉家國要找你?」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家國兄為什麼會找我這種懶散的人搭擋。而且,不長進的我,到今天還是只會「ㄅ半注音輸入法」。倒是跟家國兄「共事」這麼多年來,我對他的瞭解,值得說給大家聽聽,我認為這也是馬祖資訊網有如此規模的主要原因。

家國兄大我整整二十歲,再過幾年,他就可以領「敬老津貼」了。但是,這個年過半百的夜貓族老人,思想卻是十足的新潮、前衛,什麼時髦玩意兒都知道。像他這個年齡,會上網就已經很不錯了,他竟然還會設計網頁,懂得電腦程式語言,還發明「阿兵妹」這個專有名詞,蔚為風潮,讓這群可以當他女兒的小女生,崇拜景仰之至。

很多時候,家國兄是像個「瘋子」,或者說是「過動兒」。三不五時,都會接到他的電話,跟我討論網站要怎麼做,要怎麼改版,要提供什麼服務……,把公益事業當作營利事業在搞。做起事來,他也是一絲不茍,可以整個晚上,枯坐在電腦前面,把網站雜亂的資訊,很耐心的一筆一筆整理到有條不紊、井然有序。

接著,談談管理網站,所遇到的一些趣事。

本來,我不喜歡、也不習慣把手機號碼留給別人的,我一直覺得,替自己保留一些瀟灑任性、自由自在的空間,是很重要的。但是,隨著馬祖資訊網的「生意」越來越好,家國兄與我的手機號碼,不得不公布在網站上。我們以「日月」做區分,夜黑月亮上,找他;天明太陽出,找我。

我曾經接過阿兵哥母親的電話,急忙地詢問我「馬祖當兵苦不苦?怎麼去探望小孩?」;還有在外頭聚餐吃到一半,被緊急召回電腦前,處理網路留言糾紛;更有旅台鄉親來電說要寄「存證信函」,準備控告我(我回答:記得地址不要寫錯,這樣我才收得到);也有媒體朋友來電探聽馬祖的新聞與八卦消息;最溫馨的則是一些阿兵妹,傳來加油打氣的簡訊。

好玩的是,現在最常來電請託幫忙的,是來自連江縣政府各機關單位,大多是活動宣傳,以及網路民調等。呵呵,idv幫gov服務,角色似乎有點錯亂。

最近還有個現象,有越來越多的商家,主動連繫要跟馬祖資訊網買廣告,這有點麻煩,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網站受到肯定,網管經費無虞;憂的是站長與副站長還要兼任收帳員,負擔更重了。

還有一件事得說說。不知道是誰帶頭,把馬祖資訊網簡稱為「馬資網」,我一直對這個簡稱感到怪怪的,乍聽之下,會讓人以為是「馬子網」,好像是在搞什麼援交之類的網站。必須澄清一下,我們可是「守身如玉」,從沒搞過這檔子事。

最後,要跟大家報告一件事,「馬祖資訊網集團」又有新的關係企業了。我們即將設立一個關於馬祖旅遊資訊的專屬網站,名稱預定為「馬祖旅遊通」,目前網頁正在設計中,請拭目以待!

我非常喜歡一句廣告詞:「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搞網站、搞媒體,真的蠻累人的,但是讓我願意繼續下去的動力,即是來自這句話。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要掛了,那麼,回首這一生有幹過什麼很屌的事,可以值得下輩子回憶,或許,就是馬祖資訊網了!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高丹華 
新進會員 

幫別 : 公
下崗 : 藝文
註冊 : 2004-08-27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14

發表時間 : 2005-05-17 08:53:39
FORM: Logged


高丹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高丹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每一天浪費一些時間在馬祖資訊網上
也是件很美的事

很佩服家國兄和副站長
真正離島人的能量和骨氣
從經營馬祖資訊網呈現

每次來馬祖都令我感動
說好要再來
諸事耽擱又食言了
希望我們約個時間
前來為四周年賀采
敬各位前輩酒一盅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05-05-17 14:10:58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俗話說:「數字會說話」,根據本站向國內最大、最具權威的計數器公司HOTRANK所租用的計數器顯示(每年租金300元),從2001年5月13日開始計數以來,至今本站的上站人次已達到130萬餘人次(到去年5月20日為止是76萬餘人次,一年增加了將近一倍);以年度來說,每年的「日平均上站人次」也都有明顯提升。

HOTRANK對於本站的上站人次統計數字如下:

2001年的「日平均訪客」:228

2002年的「日平均訪客」:447

2003年的「日平均訪客」:1084

2004年的「日平均訪客」:1319

2005年的「日平均訪客」:1746

從上面數字來看,2001年、2002年到2003年,上站人數每年都呈倍數成長,從去年開始,成長已趨緩慢,但仍在向上提升中。由於每天近兩千人進站瀏覽,而且「線上人數」都經常超過百人,本站已成為馬祖的入口網站,具有很大的影響力,相信這是不爭的事實了。

(以上是去年的感言之一,今年稍加改寫後如上)

不可避免的,站長仍要再一次感謝曹以雄議員與張永江議員,沒有曹議員給站長一個「助而不理」的閒差事,沒有張議員每月一萬元的慷慨贊助,馬祖今天可能不會有這樣一個高人氣與高價值的網站。另外,對於一年來阿兵妹家族的兩位總管,以及本站各板板主,也再次表達高度的感謝之意。四年來,我們勇於追求夢想、創造歷史,預定下月,全新的、內容更豐富的「馬祖旅遊通」即將開站,我們的夢想仍未停息,請再拭目以待.....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彥蓁 
榮譽會員 


來自 : 海另一端的城市
註冊 : 2004-01-18
發表文章 : 34
掌聲鼓勵 : 598

發表時間 : 2005-05-17 18:29:08
FORM: Logged


彥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彥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因為是美好的事物,忍不住「又」來湊個熱鬧--。

首先是去看看去年三周年時的留言,發現時間真的過的很快,隨著時間的飛逝﹝當然主要還是人為的努力),有些事物也得以具體成型。

我記得還有另一廣告詞(好像也是同一家產品的)--「DO MY BEST」,盡情演繹,盡其在我,或許也是網站成效日益彰顯的說明吧!

繼續祝福大家囉!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夏天,一個新的開始,可以想念的季節。
sherpa 
資深會員 

sherpa

來自 : 花蓮縣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277
掌聲鼓勵 : 901

發表時間 : 2005-05-17 19:32:58
FORM: Logged


sherp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herpa sherpa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yang.sherp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期望預定下月,全新的、內容更豐富的「馬祖旅遊通」有雙語介面,更期待內容比[馬祖國家景管處]或[縣府觀光網站]還好更有廣度與深度.加油!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我是居住花蓮的全職影像工作者.錐麓古道嚮導.花蓮導遊
INX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5-05-11
發表文章 : 44
掌聲鼓勵 : 63

發表時間 : 2005-05-17 19:38:43
FORM: Logged


INX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NX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先祝賀馬祖資訊網生日快樂!!
也為辛苦的兩位大家長說聲謝謝,管理一個網站本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
就因為你們的堅持,在網路發達的時代,人雖然不能到馬祖,但 有了"馬資網"
讓我能分享黑鯛大咬的消息並期待那個日子的到來.讓我了解一些不懂的事.真是功德無量呀!!還有旅遊資訊等..相信馬祖的未來有你們的經營會更好,更完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乞丐小王子 
高階會員 


來自 : 令人神往的美麗馬祖
註冊 : 2004-01-08
發表文章 : 56
掌聲鼓勵 : 317

發表時間 : 2005-05-17 20:37:07
FORM: Logged


乞丐小王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乞丐小王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祝福馬祖資訊網四週年快樂唷
送上「一幅」美好的事物
馬祖石蒜跟東引石蒜真的很好用

好朋友若有結婚
我就會洗出來然後去買木框裱起來送給新人
(已經送出兩張囉!還可以幫馬祖打廣告,呵呵)

將這一幅送給標哥與家國大哥
祝福你倆與馬祖資訊網結婚四週年慶
要永結同心唷!呵呵…



乞丐小王子攝於2003年迷人的東引盛夏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祖令人生醉的不僅是老酒、東高 還有自然、石屋與地景 使人醉眼迷濛 忘記回家的路
紅色十月 
資深會員 

紅色十月

來自 : 中間選民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259
掌聲鼓勵 : 765

發表時間 : 2005-05-18 21:48:43
FORM: Logged


紅色十月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紅色十月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喔...四年了...果真是光陰似箭
如果加上馬祖資訊網的前身..馬祖開講
應該有六年了吧
當初真的沒想到"馬祖開講"能存活這麼久
劉站長的熱情與毅力果真是異於常人啊
若非是深愛這片土地
也不會如此廢寢忘食.鞠躬盡瘁是吧
雖然部分議題與站長立場不同
但對於站長對馬祖議題的投入
小弟我深感佩服
僅祝貴站"生意"興隆."人聲"鼎沸.創造馬祖文人新殿堂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朝聞山林飛霞明~ 夕看天邊落水雲~ 濮陽才秀高歌曲~ 哪方人士覓知音~
小貓姐姐 
榮譽會員 

小貓姐姐

來自 : 台灣省新店市
幫別 : 下崗了
下崗 : 93/03/05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90
掌聲鼓勵 : 1699

發表時間 : 2005-05-19 11:58:53
FORM: Logged


小貓姐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貓姐姐 小貓姐姐的個人首頁: http://tw.photos.yahoo.com/ph//my_photo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資訊網的前身,是劉家國先生於1999年1月創設的「東引深度之旅」。2001年5月20日,馬祖資訊網正式建站,歷經四年的耕耘與付出,已經成為馬祖當地以及散居各地的馬祖人,甚至無數關心馬祖網友的唯一入口網站!

相信建構網站初期,最大的困難應該不是硬體設備,而是來自不同專業間的合作。每個人有著不一樣的背景,想著不一樣的思維,說著不一樣的語言,因此通常必須走過跌跌撞撞、耗費精力又挫折的草創期。然而2001年8月20日,馬祖資訊網得到一個謙虛只會ㄅ半卻具臥虎藏龍內裝的助手─陳其標副站長。自此,正副聯手,必然的尷尬磨合期短得幾乎讓人察覺不到,這個網站已經悄然成為全馬祖人的心臟。

只是網站架設容易,網路管理卻是那麼的不討好又吃力。一個冷門的網站充其量只是浪費精神與物力,但是像馬祖資訊網這樣熱門的一個網站,其所造成無遠弗屆的絕大影響力,可就不容小覷。因此,即使管理者明瞭有先天的負荷與困境,尤其必須身兼民意窗口與良心發聲,得罪難免,背負莫須有的抹黑更是不可避免。但既然要做了,就繼續秉持建站之初的理想與良知,期許馬祖資訊網今後走的路,絕不單只是提供靜態資料呈現的網站,而是充分發揮贏得使用者信任的使命去努力。這點,馬祖資訊網在短短四年內真的做到了!

單向傳播資料查詢、與深層互動議題討論兩個向度相互巧妙組合,交流了共同特性的族群。不管是網站管理者與網站使用者的互動,還是使用者與使用者之間的互動,藉由自由發表與回應,馬祖資訊網提供予民眾討論切中時弊的平台,不只成了監督馬祖縣務的輿論之僕,更因為提供了豐富正面的網站內容與鏈結,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無數人對【上網污名化】的誤解,因為他們在這個虛擬的國度中,找到志同道合、心靈契合。

只能說,馬祖資訊網在劉家國站長、陳其標副站長,及背後許許多多朋友的努力付出,能迅速凝聚人氣絕不是奇蹟!因為這個介面有科學面,也有心理層面的功能。所以在網友眼中,適切需求的網頁設計,才叫做好的網站,技術多高多深真的已經不是重點了。

期盼馬祖資訊網這把熱情火把不僅永不熄滅,更要像屹立百年的東引燈塔,繼續照亮荒漠心靈版圖,指引迷途於霧深不知處的遊子返鄉路。

祝你生日快樂歡呼,我最愛的馬祖資訊網。

小貓姐姐 於2005-05-20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毛茸茸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4-01-29
發表文章 : 16
掌聲鼓勵 : 28

發表時間 : 2005-05-20 16:43:58
FORM: Logged


毛茸茸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毛茸茸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祝你生日快樂很樂
祝你生日快樂很樂
祝你生日快樂很樂
祝你生日快樂很樂
祝福馬資四週年快樂高興高興鼓掌鼓掌歡呼歡呼
也希望馬資永遠伴隨大家度過每一個年頭加油加油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毛茸茸
    第1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